藝人小8(張允曦)公益行動 首次分享勉勵弱勢生勇敢追夢

文字-A A +A

今年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低迷的景氣,也影響到弱勢家庭的生計,新北家扶中心為穩定扶助孩子的生活與學習,於26日假中華電信訓練所,舉辦109年秋季大專獎助學頒獎典禮,本次獲獎助學金人數高達324名大專生,預計發出602萬元,根據申請資料顯示,其中七成八就讀私立大學,僅二成二就讀國立大學,跨區就讀佔有三成七,顯示高等教育對於弱勢家庭的負擔更加沉重,為幫助家扶學子更上一層樓,不因環境限制了他們的發展,家扶籲募集助學人,拉孩子一把,做孩子生命的貴人。藝人小8(張允曦),有感於家扶孩子在學習上的困境,親臨現場,分享自己如何走在夢想的道路上,勉勵學子勇敢追夢,找回喜歡的自己。


(圖一:藝人小8(張允曦)公益行動,首次分享勉勵弱勢生勇敢追夢)

新北市家扶扶幼主委陳雪鳯指出,本次獲獎大專生有七成八就讀私立大學,跨區就讀佔有三成七的比例,增加的學費及生活費,都是無比的沉重。對於原本生活就有困難的家庭,能夠堅持學習,穩定的升學,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陳雪鳯主委強調,每個孩子都有做夢、圓夢的權利,在弱勢家庭中長大的孩子,更需要有人拉他們一把,家扶獎助學金仍有賴社會善心大眾捐款挹注,期盼更多人共襄盛舉,協助孩子們,透過教育,靠自己的雙手撐起未來,實現夢想。

曾經是網紅、主持人、演員的小8(張允曦)有感於家扶孩子面對生活限制了他們的夢想,分享自己在追求成為全方位藝人夢想,所遇到的挫折以及如何面對。16歲就開始出來打工的她,連大腸包小腸都賣、曾因模仿小S,竟然得了「BRA恐懼症」、還有怕水的她,告訴自己哪裡可怕哪裡去,就這樣拿到潛水員執照、今年新戲《姊妹們 追吧》升格女主角她,劇中化身斜槓打工仔兼單親媽媽,也面臨收視下降,甚至有小8的戲都要剪掉等窘境,一路上跌跌撞撞,這些歷程都成為她生命的養分,也漸漸瞭解,只有你自己知道你最喜歡自己的樣子來勉勵家扶學子,勇敢追夢,生命有翻轉的機會,為孩子形塑「我的夢想 我決定」的正向能量!

自我探索實現夢想

代表獲獎大專生佳穎,單親家庭長大的她,自五專起開始打工,其打工收入來維持自己生活所需。而且還立下一個目標,就是期許自己每一份打工種類都要不一樣,體驗不同的職場生活。逐漸發現自己對設計、企劃、行銷有興趣,因此轉系就讀二技創意商品設計系,經過一年的學習,再次鼓起勇氣申請轉學,順利錄取國立大學行銷系。今年升大三的佳穎,未來的夢想是成為一流的行銷企畫人才,在自我探索及實現夢想的過程,因為這次轉學無法申請補助,還好有家扶獎助學金的即時雨,才得以順利繳交學費,她感恩的表示,感謝助學人的幫助,讓她可以朝著夢想前進。堅持足球夢的鈞隆,從小就由母親帶著他和弟弟一起生活,因為足球教練的鼓勵,堅持不放棄在體育這條路上努力,今年升大二就讀體育系的鈞隆,成績表現優秀,每年申請獎助學金,他感謝生命中的貴人及助學人,讓他有機會堅持夢想,如今成立足球俱樂部,成為小朋友的教練,未來還希望做一名專業足球教練,回饋社會。今年剛考上南部大學的建忠,從小就有當外交官的夢想,因為家扶的幫助讓他順利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學校,然而擔心著跨區就讀的學費及生活費的壓力,因為這筆獎學金,解決了他燃眉之急,建忠開心的說:「終於放下心中石頭,可以安心的註冊了」。

(圖二:感謝企業單位、公司團體,支持家扶大專青年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夢想機票)

新北市家扶中心主任林夢萍表示,目前所扶助的2000戶家庭,單親家庭即佔七成二,有五成以上家長收入在25000元以下,故仍有五成以上兒少,因家庭經濟條件,無法支應學費及開銷,甚至選擇直接投入就業市場,因此,每學期透過獎助學金挹注,期待孩子可以持續穩定學習,有選擇夢想實現夢想的機會。此外,特別感謝美光科技、新北市嘉義同鄉會總會、寶麗萊獅子會以及許多愛心人士的贊助。林夢萍主任呼籲,教育是脫貧的一條捷徑,今年因疫情衝擊募款下降三成,孩子的學習不能等待,邀請企業、社會大眾共襄盛舉,募集獎助學金,加入家扶助學行列,為孩子打造希望的未來。新北家扶助學金專線02-29592085。

(圖三:大專生佳穎感謝助學人的幫助,讓她可以朝著夢想前進。)

 

■加入助學人行列,響應專線: 02-295925085;郵政劃撥戶名:新北市家扶/帳號:01103168(註明:安心上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51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81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5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58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62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2,016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40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81
推:
0
回應:
0

藝人小8(張允曦)公益行動 首次分享勉勵弱勢生勇敢追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