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味傳統美食文化 內埔隘寮讓遊客親手「剉米苔目」

文字-A A +A

參與活動的民眾開心的聚在內埔隘可可樂園內,大夥忙著「剉米苔目」,親手體驗隘寮早期農村生活日常。

隘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潘玉燕說,米苔目可以說是隘寮社區傳統米食文化,在農村時代,家裡若舉辦嫁娶,多半會在中午宴客,有時無法準時開桌,就會邀請住在附近的親戚,大夥來幫忙「剉米苔目」,並用大灶烹煮,讓遠到而來的親友能夠先墊胃止餓,藉著「剉米苔目」,也讓親戚鄰居之間有敦親睦鄰、互相幫忙,增進情感交流的機會。

參與活動的是來自屏東永安社區的民眾,抱著互相交流學習的心情來到隘寮取經,活動中除了親手「剉米苔目」之外,隘寮社區還將園區內種植的黃荊葉入菜,製成黃荊粿,包進滿滿的餡料,再以傳統大灶,利用柴燒來「炊粿」,香氣十足,不僅讓人吃得津津有味,也勾起了遊客兒時記憶。

在農村再生計劃的輔導下,隘寮社區逐漸展現新風貌,不僅在硬體設施、環境改造及產業發展,重新展現隘寮特有的亮點,理事長說未來會將「剉米苔目」等手作活動規劃至社區遊程,期望讓每位到訪的遊客能體味親手做的樂趣,也能認識隘寮充滿人情味的傳統文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9.03

施馨婷

加入時間: 2020.09.03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體味傳統美食文化 內埔隘寮讓遊客親手「剉米苔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