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海生館飼育員成魚兒保姆 邀民眾一探復育基地

文字-A A +A

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為讓民眾了解平時生物飼育及魚類繁殖的照護工作,規劃完整後場參觀活動,讓入館民眾不僅可以認識前場展示缸的海洋生物,更可瞭解飼育人員如何照護這些脆弱又可愛的幼小生命,也進一步認識海洋保護海洋。

目前館內海洋生物種類多達550種以上,自行繁殖的海洋生物也佔了相當高的比例。由於復育工作十分細膩,包含溫度、週期,甚至過濾水中魚卵的程序都不得馬虎,像是屏東海生館首座建造完成的台灣水域館,是屬於屬於魚類混養的展示缸,魚種產卵期間也不盡相同,因此包含時間、水溫、過濾程序都會影響收卵成效,因此飼育員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角色;除了日常飼育外,更必須充滿溫柔的心來對待每一個海洋新生命。

海生館飼育員從親自收卵到照護魚兒長大,就像是這些魚寶寶的保母一般,必須充滿愛心與細心,陪著牠們每一個時期。為讓民眾可以感受這份關愛之情,近距離瞭解海生館魚類的照護和繁殖復育,以及親手餵食海生館的魚兒們,屏東海生館「魚你同行」後場參觀活動每日限量開放讓民眾報名參加,更進一步地瞭解豐富的海洋生物知識。除此之外,若想親眼見到大洋池魚寶寶的繁殖過程,可以報名夜宿海生館活動-台灣水域館區及世界水域館的海藻森林、鯊魚、極地水域區,就能親自前往台灣水域館的後場一探究竟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9.03

施馨婷

加入時間: 2020.09.03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屏東海生館飼育員成魚兒保姆 邀民眾一探復育基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