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臺中診所協會連三年義診 守護慢飛兒童健康

文字-A A +A

       關懷生命且熱心公益的大台中診所協會,自2018年起已連續三年為家扶台中發展學園的慢飛兒童義診,為孩子的健康把關。在今日(25日)上午大台中診所協會陳俊宏理事長率領共五名小兒科、耳鼻喉科醫師,再度到學園為68名慢飛兒童進行健康檢查。除了一般理學檢查外更連結登全醫事檢驗所贊助慢飛兒童尿液檢驗,省卻孩子因為外出健檢的不便,也減輕家長經費的負擔。

       對家長而言,孩子平安健康快樂是最重要的,對於有特殊需求的孩子更是如此。除了兒童的能力發展需要重視,透過健康檢查定期檢視、追蹤孩子的健康狀況,能夠預防其他問題、疾病造成孩子身體健康受影響,以發揮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之效益。然而,要帶特殊需求孩子進行健康檢查是相當辛苦的工程,除了交通奔波,孩子對於不熟悉的醫療院所也容易出現負面情緒,可想健康檢查對家長和孩子很必要但也相對是個負擔。

  

       兼備專業與愛心的大台中診所協會今年已是第三次為學園的慢飛兒童義診了,陳俊宏理事長表示:去年跟著協會團隊到家扶台中發展學園幫小朋友進行健康檢查,了解到慢飛兒童的身體健康狀況及生活的型態。為避免孩子久候,再次帶領協會共五名的兒科、耳鼻喉科專業醫師到學園為慢飛兒童檢查,期待在熟悉的環境中可以降低孩子的不安與抗拒。

       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張緡鏐園長表示:感謝大臺中診所協會連續三年為慢飛兒童提供義診服務,以及連結登全醫事檢驗所協助尿液篩檢,為免除了慢飛兒童到醫院健檢的不便,特別將醫師團隊待到學園內就近提供服務,讓有特殊需求的慢飛兒童而言備感溫暖。學園的慢飛兒童也因著每年定期接受健康檢查,有助於檢視兒童的健康發展狀況,並同針對身體異常的孩童,及早提供治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2.22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

加入時間: 2011.12.22
11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大臺中診所協會連三年義診 守護慢飛兒童健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