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體育署 主辦主題式行政研習

文字-A A +A

圖說:與會人員認真聆聽主題式行政研習相關重點事項。

(記者孟憲玉報導) 運動賽事結合在地文化及觀光,儼然已成為現今辦理國際運動賽事的發展趨勢,不僅可以讓臺灣豐富的天然資源與特色文化得以充分展現,也有助刺激地方經濟活絡,提升城市形象。教育部體育署為強化體育團體專業知能,委請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於8月份辦理主題式行政研習,邀請體育署秘書室楊琇如科長,以及臺灣品牌國際賽事輔導團委員沛肯品牌視覺行銷整合有限公司朱開宇創辦人、達摩媒體股份有限公司林合政執行長及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族棒球運動發展協會陳俊池秘書長,分別就政府採購法適用問題及地方型國際運動賽事發展案例進行分享,協助體育團體更加瞭解辦理採購作業應注意的重點事項,以及辦理國際賽時如何與地方政府合作,整合地方各界資源,共同行銷推廣賽事。

活動課程中,品牌輔導團委員藉由訪視棲蘭100林道越野賽、臺灣第一國際慢城花蓮鳳林盃軟式網球錦標賽及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等國際賽案例向與會人員分享,發展地方型國際運動賽事的核心即為連結地方與賽事的特色,應整合地方各界資源或辦理具地方特色周邊活動,如推出地區觀光套裝行程、邀請出身當地明星選手出席賽事活動、動員地方人力資源的投入以及賽前舉辦踩街活動等,透過地方型國際賽事行銷臺灣各地方文化特色,運用地方資源建立特色賽事品牌。

另外,在政府採購法課程中,也特別提醒體育團體在接受機關補助辦理採購時,應依政府採購法及相關子法的規定,並以財務透明化為原則辦理公平、公開採購作業。 體育署在活動課程最後表示,後續體育團體若有國際賽相關行政業務問題,隨時可洽詢體育署承辦人員,接下來,也將在9月份辦理的主題式行政研習,分享兩岸文教交流政策及財務會計管理、利益衝突迴避等廉政觀念議題,期盼體育團體多加利用本年度的課程,踴躍出席參與,以精進相關知能。

 

圖說:台灣原住民族棒球運動發展協會陳俊池秘書長向與會人員分享地方型國際運動賽事發展案例-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

圖說:沛肯品牌視覺行銷整合公司朱開宇創辦人向與會人員分享地方型國際運動賽事發展案例-臺灣第一國際慢城花蓮鳳林盃軟式網球錦標賽。

圖說:達摩媒體公司林合政執行長向與會人員分享地方型國際運動賽事發展案例-棲蘭100林道越野賽。

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01

孟憲玉

加入時間: 2018.07.01
22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山區公所單身聯誼活動覓佳緣 相遇在玫瑰園

2024-03-22
瀏覽:
1,578
推:
0
回應:
0

參與式綠能展演劇場 體驗永續能源與表演藝術

2023-11-30
瀏覽:
2,437
推:
0
回應:
0

北市中山區單身聯誼活動 共譜午後花漾戀曲

2023-09-18
瀏覽:
2,348
推:
0
回應:
0

無國界手工皂初級班 創造質感新生活

2023-07-13
瀏覽:
3,915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成年禮「2023成長知旅」留下溫馨美好回憶

2023-07-10
瀏覽:
2,370
推:
1
回應:
0

颱風季來臨 林右昌:及早做好防災準備

2023-05-26
瀏覽:
2,268
推:
0
回應:
0

中山區公所與文昌宮攜手宣傳人口政策活動

2023-05-15
瀏覽:
2,465
推:
0
回應:
0

《人選之人-造浪者》上線Netflix穫好評

2023-05-10
瀏覽:
3,321
推:
0
回應:
0

教育部體育署 主辦主題式行政研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