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志工專業知能,提升服務照顧品質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嘉義榮民服務處於日昨舉辦年度榮欣志工特殊訓練,參加本次研習志工逾60人,其中完成基礎訓練的新進志工有12人,其餘均為已完成特殊訓練、領有志願服務紀錄冊的志工,特地參與課程研習,溫故知新。

本次針對已完成基礎訓練的新進志工,規劃開設特殊訓練課程,榮服處特邀請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嘉義博愛仁愛之家董事會主任秘書蔡政玲(寶貝老師)擔任講師,講授「社會福利概論」及「社會資源與志願服務」等課程。去年榮欣志工特殊訓練也邀請蔡老師授課,其深具特色的走動式教學及鮮活有感的個案分享,讓學員留下深刻印象。因此今年再次邀請寶貝老師講授特殊訓練規定課目,將艱澀課程轉化為生動活潑有趣內容與學員互動熱烈,並分享投入志願服務的收穫與心得,讓志工們在潛移默化中吸收專業知識與堅定投入志願服務行列的信念。

郭處長為了提升榮欣志工的多樣化專業知能,更利用此一難得的機會,安排志工專業成長訓練,邀請專研野生動物保育之郭璿環境教育師以「人類與野生動物的愛恨情仇」為題,講述人類造成野生動物生存危機的六大面向,敘述人類與野生動物之間的衝突,以增進志工們對於環境、生態保育與認知,啟發未來對於友善環境及自然保育的實際行動。郭老師特別準備精緻小禮物,在課程中穿插著有獎問答,藉由老師提問及志工們的搶答,營造笑聲不斷,著實讓志工們拓展視野,獲得不同領域專業知識。最後在共同欣賞環境與人類共生共融的紀錄片中,結束本次志工專業成長訓練課程。

郭老師得知本處即將在光輝的10月舉辦慶祝榮民節系列活動,慷慨捐出本次授課鐘點費4,000元,以實際行動支持本處10月29日的「向榮民致敬~感恩音樂會」活動,郭老師除了關心環境保護,並藉由“分享”與“回饋”激勵學員們樂在志願服務。

郭豫臨進一步表示,榮服處目前志工約有150餘人,分屬4個榮欣志工隊,主要任務係協助榮服處延伸服務觸角,加強訪視獨居、雙老或身障等高危險個案,踴躍加入志工行列,一起為曾經犧牲奉獻、保家衛國的退除役官兵及眷屬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03

蕭景聰

加入時間: 2020.07.03
4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樂音飛舞旭日昇 旗海飄揚慶元旦

2021-01-01
瀏覽:
1,456
推:
0
回應:
0

聯結企業好資源 共創官兵珍福利

2020-12-28
瀏覽:
1,605
推:
0
回應:
0

榮欣志工舞動青春 分享聖誕歡樂

2020-12-23
瀏覽:
1,299
推:
0
回應:
0

串接就業服務資源 共同協助企業徵才

2020-12-15
瀏覽:
1,124
推:
0
回應:
0

榮欣志工展愛鋪磚 打造長輩安心家園

2020-12-14
瀏覽:
1,192
推:
0
回應:
0

嘉義榮服處關懷慰問臺中榮總灣橋分院住院榮民

2020-12-10
瀏覽:
1,344
推:
0
回應:
0

強化志工專業知能,提升服務照顧品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