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農村最高殿堂 第二屆金牌農村競賽閃耀登場

文字-A A +A


▲第二屆金牌農村競賽正式開跑(遠見雜誌提供)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26)日下午2時,假松山文創園區2號倉庫舉辦「第二屆金牌農村競賽」啟動記者會,現場遠從德國農村的祝福、全國22縣市政府及第一屆得獎農村代表,在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引領下,一同點亮金牌農村,宣告「第二屆金牌農村競賽」正式啟動。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鼓勵更多農村參與第二屆金牌農村競賽(遠見雜誌提供)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第一屆金牌農村由蔡英文總統親自蒞臨頒獎,堪稱臺灣農村最高殿堂。臺灣農村好還要更好,為鼓勵更多農村參與,展現農村活力,未來仍將邀請總統為得獎農村授獎,同時安排參訪歐洲農村,接軌世界與國際農村自主交流。本次獎勵金除最高獎金50萬元外,並提供100萬元金牌農村行銷計畫,總獎金達150萬元,是高獎勵、高視野、高尊榮的國家級競賽。黃副主委說明,臺灣金牌農村概念源自德國,臺灣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特別邀請德國農村競賽評審團成員,共同見證、分享德國成功經驗,而臺灣第一屆金牌農村得獎代表,亦遠赴德國農村交流學習,雙方農村締結姐妹村及互訪,開啟我國農村社區自主國際交流先河。


▲水保局局長李鎮洋進行第二屆金牌農村賽事說明(遠見雜誌提供)

臺灣獨有的人文、產業創思,以及特有的氣候、地形所帶來豐富多樣生態與韌性城市思維,讓來訪的德國友人驚艷連連,回國後,更主動提供媒體訪臺訊息,不但提昇臺德雙方農村之國際能見度,更強化臺德民間、官方友好關係,整個農村發展逐漸走向永續和國際。農委會感謝全國各縣市政府對金牌農村競賽的投入與用心,以及第一屆參與的農村社區。三年一屆的臺灣金牌農村競賽,在大家的努力下,共同展現農村再生成就,是臺灣農村新典範。今年讓我們再一同投入臺灣金牌農村競賽,透過參與競賽的過程,持續提昇農村榮譽感、向心力、自發性,以及對農村未來的想像。相信第二屆金牌農村競賽,會更精彩、更耀眼,請大家拭目以待!

「第二屆金牌農村競賽」詳細資訊,請上「第二屆金牌農村競賽選拔活動網站」:www.gvm.com.tw/event/ruralvillagecompetition 先睹為快。


▲黃金城副主委(中)、李鎮洋局長(右二)與上屆金牌農村得主共同宣布第二屆賽事啟動(遠見雜誌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14

Sid

加入時間: 2017.08.14
5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灣農村最高殿堂 第二屆金牌農村競賽閃耀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