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社區除蔓大隊 共同維護生態 夫妻聯手清除小花蔓澤蘭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指導,花蓮縣花蓮市關愛社區發展協會主辦,國防里辦公室及四維高中共同參與的「美崙山溪保安林在地守護」-移除外來種(小花蔓澤蘭)活動,一起推展「社區林業」維護社區生態。

趕在10月小花蔓澤蘭開花期前,花蓮市關愛社區發展協會捲動社區居民、青年志工到美崙山清除外來種(小花蔓澤蘭),青銀聯手剷除,根除小花蔓澤蘭對台灣原生種植物的危害,降低生態環境的損壞。

夫妻檔志工張維青、黃美菱連袂參與服務,平時有空都會出去走走,欣賞自然風景。也看到小花蔓澤蘭侵蝕原生種植的狀況,導致生態產生危機。兩人平時有空來美崙山運動就會隨手拔除,希望一己之力可以影響身旁的人共同參與,讓真正的外來種可以銷聲匿跡,恢復美麗的美崙山樣貌。

 花費整整4個小時的除蔓行動,志工們共同完成將近20大袋的清除成果。清除活動開始前,大家有明確的目標就是務必要做到「連根拔起、斬草除根」,不能發生「春風吹又生」的狀況。透過荒野保護協會邱明慧老師、彭鳳琴老師及陳若煌老師講解,教導正確的清除方法,生動講解讓志工們印象深刻外,歡樂中更是學會清除技巧,受益良多。

青年志工鄭同學說:「這是我第一次來到美崙山,居然不是像遊客般來玩樂,而是來清除小花蔓澤蘭。很開心,自己首次的體驗是這麼有意義。」

協會理事長陳雅雯說:「愛我們的社區愛我們的家,經過多年的宣導,更多民眾認識小花蔓澤蘭,居民投入除蔓行列人數增加,共同保護生態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關愛社區除蔓大隊 共同維護生態 夫妻聯手清除小花蔓澤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