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與埔心鄉公所簽訂 地方創生合作備忘錄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埔心鄉報導〕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與埔心鄉鄉長張乘瑜今(30)日在埔心鄉公所簽立地方創生計畫合作備忘錄,針對「埔心鄉地方創生事業提案-智慧創生新農鄉、樂活宜居心故鄉」計畫相關合作,將結合學校的研發能量與在地特色,促進埔心鄉永續發展。張乘瑜表示,埔心鄉地方創生計劃已獲國發會通過,埔心鄉也準備好了硬體,萬事俱備,只欠起飛的東風,大葉大學的研發能量就是協助地方發展的東風,未來雙方合作一定讓彼此的優勢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

張乘瑜表示,埔心鄉是全國中人口最密集的福佬客鄉鎮,處處都可見保存良好,具有埔心鄉獨特特色的福佬客文化建築物。因為埔心開發歷史甚早擁有出名全國的優質農作物,優秀的埔心人才在各領域中更是出類拔萃,因此產業發展有非常大的優勢。

張乘瑜指出,大葉大學擁有工學院、管理學院、設計暨藝術學院、外語學院、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觀光餐旅學院、護理暨健康學院七大學院,合作方向著重在觀光發展、青年洄游、食農教育三大方向,一方面吸引產業人才聚集埔心鄉,讓長輩安居埔心、青年安心留駐家鄉,另一方面,整合產官學資源協助埔心鄉在地農業升級,打造樂活宜居環境,除了讓本地居民認同,更吸引外地人才移居,共同創造「智慧創生新農鄉、樂活宜居心故鄉」。

梁卓中表示,大葉大學因應中彰投產業特質,整合跨領域師資,建置七大特色研發基地,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為改善未來我國將面臨的總人口數減少與人口過度集中都會區的問題,提出地方創生國家戰略計畫,彰化縣共有19個鄉鎮被列入優先推動地區,埔心鄉也是其中之一,有感於大學的社會責任,大葉大學特別整合校內七大學院與七大研發基地資源,推動地方創生計畫。

梁卓中說,埔心鄉公所與大葉大學經過多次會談,未來將朝「智慧農業-六星級」、「宜居生活-青銀享」、「創意農村-新體驗」三大方向努力,透過環境教育、食農教育、導覽人員培訓,強化社造功能,串連產業新應用,搭配聯外交通串聯埔心各景點,開創小旅行、福佬客庄、樂活生活環境亮點,減少人口流失,增加工作機會,邁向地方永續發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大葉大學與埔心鄉公所簽訂 地方創生合作備忘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