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圓人團圓;佛教正心會行動佛殿環島嘉義大林祈福..

文字-A A +A

                    中秋月圓人團圓;佛教正心會行動佛殿環島嘉義大林祈福..

【記者賴杰宏/嘉義大林鎮採訪報導】嘉義大林朝傳宮主祀天上聖母,據傳乾隆年間就已建廟,在日治時期1898年由庄民發起重建是當地歷史悠久重要的文化中心。本周世界佛教正心會行動佛殿,進入第104站來到嘉義大林鎮朝傳宮前廣場,祈請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為國泰民安、世界和平、眾生光明永昌祈福。

圖說:行動佛殿104站嘉義大林,該會卓志揚總會長(右六)帶領貴賓議員吳思蓉(右二)、議員許有疆(右四)、大林鎮公所社會課洪金柱課長(右五)、朝傳宮主委吳棍村(右三)及明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溫銀妹(右一)上香祈福。

佛教正心會於(3)日上午,邀請到來自雲林的四季泳者薩克斯風樂團,此樂團成員多為早泳隊隊友,因對薩克斯風有興趣故成立樂團,兩年多來巡迴雲林縣內各安養院、廟會等活動公益演出,今天來到佛殿中更因應節氣演奏多首中秋節歌曲,讓台下觀眾跟著大聲唱和,氣氛熱鬧融洽。

圖說:雲林四季泳者薩克斯風樂團公益演出。

嘉義縣議員吳思蓉、議員許有疆、大林鎮公所社會課洪金柱課長、朝傳宮主委吳棍村及明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溫銀妹登等人蒞臨佛殿參加祈福法會。

吳思蓉議員表示:非常開心來到行動佛殿104站祈福法會,正心會的大家善心祈福,相信大林會越來越好。

許有疆議員認為2020庚子年災難頻頻,但正心會大悲心環島祈福,台灣平安世界和平,祝福法會圓滿順利成功。

代表鎮長來到現場的社會課洪金柱課長說:一個多月前該會就與公所聯繫,除了舉辦祈福法會更發送愛心物資給本地弱勢,真的很感謝該會的發心。最後該會卓總會長準備感謝狀致謝朝傳宮,由主委吳棍村代表接受。

圖說:行動佛殿104站嘉義大林,該會卓志揚總會長(右)致贈珍貴加持物綠度母墜子給議員許有疆(左),內有《廿一尊救度母禮讚經》,希望大眾都能誦經祈福,災去福臨

該會卓志揚總會長表示:感謝朝傳宮出借廟前廣場讓行動佛殿祈福法會得以舉辦,本會多年來秉持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教戒,觀世音菩薩「大悲行願  無處不現」之精神,行動佛殿抵達的每一處都與當地鄉鎮公所關懷弱勢家庭,發送愛心物資、口罩及酒精,適逢中秋,本會更在嘉義新西里發送中秋敬老禮金,落實佛教六度中的「佈施」,邀請大眾共襄盛舉一同關懷弱勢團體。

圖說:行動佛殿104站嘉義大林,世界佛教正心會募集十方愛心,將平安麵、白米、口罩、酒精等民生物資免費提供給長者、孕婦及需要的人使用。

該會執行長陳和慧表示:本會的指導上師恆性嘉措仁波且為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台弘法弟子,2004年以一步一大禮拜環島拜佛,2008年圓滿後開始籌畫行動佛殿,終於於2018年打造完成,環島祈福歷經兩年半的時間,第104站駐錫嘉義大林,建議大家都可以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學佛》:遠離封建迷信、怪力亂神、邪師騙子、附佛外道、邪教、邪書。要嚴持佛教戒律、大悲為本,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捨己利他,忍辱愧行,自淨其意,面對眾生不分殘缺病康,一律平等視為親人,要知萬法皆因果,善因得善報,善報結善果,善果獲正法,依法圓福慧,步入成就境,脫離眾生苦,了脫生死輪,圓滿成佛道!。

周末兩天主辦單位邀請到來自各地的藝文團體,如:雲林千歲樂團、嘉義幸福家族、全國明日之星公益團隊、斗六千歲太鼓團、雲林愛無限室內樂團等歡迎民眾來到大林朝傳宮前廣場(明和里活動中心)欣賞精彩節目,跟著音樂歌舞一起擺動身體,大聲歌唱,享受美好的周末時光。歡迎民眾蒞臨佛殿頂禮三寶佛,瞻仰難得一見的佛陀舍利,參加誦經祈福法會,共同為親朋好友祈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84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秋月圓人團圓;佛教正心會行動佛殿環島嘉義大林祈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