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家扶「星期三來晚餐」 喧囂中的漁光

文字-A A +A

        2019年,澎湖家扶中心看見了社區需求,開始試辦共食方案,邀請社區中對煮食有興趣的兒少青年,每周三在澎湖家扶的小廚房揮灑汗水和調味料,烹煮出一道道駭人驚俗的菜色。歷經了一年多的跌跌撞撞,我們邀請了專業廚師教導基本觀念,告別了腸胃藥相伴的黑暗料理時代;也整建廚房與用餐環境,迎來舒適迷人的煮食環境與用餐體驗。時至今日,澎湖家扶的「星期三來晚餐」方案逐漸發展成「煮食為輔,主題活動為主」的共食方案,希望不只是煮飯吃飯,而是能在每次聚會中帶入不同的亮點和體驗,啟發每個來共食的孩子,對世界有更多的好奇,激發探索世界的渴望。

        以往都由社工構想共食的主題及嘉賓,邀請過各行業與文化的達人共食,分享人生故事,或慶祝每個重要的節慶活動。這個月,第一次由孩子們自己發想主題,也投票決定邀請既熟悉又陌生的楊曜立法委員共食。那晚一同炸了甘梅薯條,吃了沒有熟透的煙仔魚,聊聊立法委員的職責對日常生活和升學的影響,最後到澎湖燈光節散步畫下句點。孩子們透過了這次共食,體驗到政治並不是新聞影片中的遙不可及,而是可以透過親身參與,來促成一個更美好的生活環境。

        疫情肆虐的2020年,全世界走入黑暗的日暮時分,風雨飄渺,汪洋淹沒了人們的希望,而澎湖家扶的星期三來晚餐方案就是風浪上,閃著漁光的漁船,這裡有溫暖友善的共食空間,有堅定與溫柔的社工,傾聽孩子們的心聲,及對世界的好奇心,並帶著孩子們乘風破浪,探索更多這個世界的一切,啟發對未來的無限想像與渴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澎湖家扶「星期三來晚餐」 喧囂中的漁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