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人榮民林建宏的精采職涯發展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林建宏現任嘉義市政府參議,出生於嘉義縣竹崎鄉的村落,父母務農家境小康,嘉義高工畢業後,曾到台北私人公司工作了兩年,民國71年考取勤益工專(現國立勤益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科冷凍組,民國73年畢業後轉服志願役軍官,擔任連輔導長期間參加政戰幹部本職學能測驗榮獲全軍第一名,除了是一位本職學能優越的基層幹部外,平日更主動協助同袍解決困難,並帶動連上弟兄的讀書風氣,對改善官兵氣質,增進國家民族意識,維護國家安全有著潛移默化的功效,並力促全連在74年全年度無逃亡事件發生,上級長官為表揚其優異的事蹟,核予記功一次,並登載於國防部第341期賞罰公報表揚。

林建宏在民國77年底退役後,翌年參加行政院環保署第一期聘用稽查員考試,錄取後派至嘉義市環保局服務,期間嘉義榮民服務處定期邀集退役榮民召開座談會,瞭解榮民退役後就業情況,並鼓勵參加退除役軍人轉任公務人員考試,林參議遂參加民國80年退除役乙等特考,錄取後分發到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服務,85年間蒙環保局陳永豐局長推薦擔任清潔隊長,期間工作備極辛勞,由於渠勤奮認真、表現優異,後來長官陸續拔擢擔任西區區長、社會處長、環保局長、稅務局長、財政稅務局長、秘書長,並曾兼任嘉義市選委會主任委員,嗣因身體健康因素請調任參議職務。

林參議從基層聘用人員到擔任簡任12職等秘書長,無論擔任何種職務均秉持主動積極、負責盡職、犧牲奉獻的精神全力以赴,曾於擔任嘉義市清潔隊長期間,因處理垃圾危機及規劃全市垃圾不落地暨資源回收工作,任勞任怨,圓滿達成任務,蒙當時張博雅市長推薦膺選行政院89年模範公務人員,由行政院蕭萬長院長親自頒獎表揚。

林參議表示在陸軍官校受訓及部隊所學,養成不怕苦、不怕難的工作態度,讓他在工作中遇到困難總能突破瓶頸迎刃而解,尤以部隊知兵識兵的訓練,讓他學會快速記憶超過1千人的姓名,擔任清潔隊長時,全隊357名隊員,大約1個多月即全部認識,並記得綽號及專長,且熟悉所有民代及里長,對於推動公務助益甚大,皆是因為擔任革命軍人訓練的結果。

林參議在民國96年擔任西區區長期間,有感於學識不足,必須持續進修多元學習,遂報考國立嘉義大學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民國99年順利畢業取得研究所碩士學位,除了學習多元新知外,並認識不同領域的專業人才,對於未來的公務生涯助益良多,足見多元學習的重要性。

另外在清潔隊長任內的優異表現及擔任西區區長、社會處長期間主動協助經國新城居民搬遷相關事宜,協調各大醫院在經國新城設立候車亭並派車定時載送民眾就醫,暨協助設立日照中心,辦理民眾急難救助等事宜,獲當時榮民服務處推薦膺選民國100年榮民楷模,由退輔會曾金陵主委親自頒獎表揚並晉見馬英九總統。

林參議受訪時表示,非常感恩在部隊及政府部門各單位服務期間,各級長官及歷任市長的指導、提攜與同仁的竭力協助,讓單位各項業務都能推動順遂,且讓渠有不斷學習精進的機會。如擔任清潔隊長期間獲得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的殊榮,實乃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表示只是代表團體受獎;而經國新城搬遷及後續社區規劃,也感謝有醫院配合及同仁努力,才能順利完成任務;另外也透過擔任社會處處長的機會,能與同仁服務弱勢並接觸學習相關社會福利政策。林參議最後表示今後仍將秉持感恩、知足、惜福的人生態度,繼續將自己所學回饋於國家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03

蕭景聰

加入時間: 2020.07.03
4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樂音飛舞旭日昇 旗海飄揚慶元旦

2021-01-01
瀏覽:
1,463
推:
0
回應:
0

聯結企業好資源 共創官兵珍福利

2020-12-28
瀏覽:
1,611
推:
0
回應:
0

榮欣志工舞動青春 分享聖誕歡樂

2020-12-23
瀏覽:
1,302
推:
0
回應:
0

串接就業服務資源 共同協助企業徵才

2020-12-15
瀏覽:
1,126
推:
0
回應:
0

榮欣志工展愛鋪磚 打造長輩安心家園

2020-12-14
瀏覽:
1,195
推:
0
回應:
0

嘉義榮服處關懷慰問臺中榮總灣橋分院住院榮民

2020-12-10
瀏覽:
1,349
推:
0
回應:
0

學人榮民林建宏的精采職涯發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