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年首次國慶煙火在臺南 全市總動員辦喜事迎國慶 國慶焰火盛宴倒數視察現場整備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國人引頸期盼的國慶焰火即將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四百年首次舉行位在安平的主副舞台各個表演團體預演及準備工作正緊鑼密鼓進行中,9日下午台南市長黃偉哲,隨後立法委員陳亭妃、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文化局長葉澤山紛紛也到安平現場視察,再次確認各環節整備狀況。

圖文:全市總動員辦喜事迎國慶,國慶焰火盛宴倒數黃偉哲視察現場整備。(記者林易緒/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國慶焰火就要到了,台南市政府團隊繃緊神經做了周全準備,截至目前也一再確認各項工作是否完備,不管硬體、軟體都積極佈署。今年的焰火增加了將近1萬發,總共是27354發,預計可能吸引將近三十萬以上的人潮。

天空上焰火表演是由國防部負責呈現,台南市則主要負責地面上的工作,像是高中級學校學生組成禮兵、明華園總團、十鼓達人、三一九風車團、白安等表演團體正在進行預演,也非常多志工朋友在今天提前來做訓練準備,明天務必將場地清潔工作做好,交通動線做好,治安把關好,讓南來北往的遊客以及市民朋友們,可以在健康、安全又乾淨的環境裡面觀賞煙火、吃小吃、看表演。

圖文:議長郭信良、立委陳亭妃視察最後整備工作,並也向預參演辛苦的學生鼓勵表示肯定。(記者林易緒/攝)

至於最多人關心的交通規劃,市長黃偉哲與議長郭信良也提到非常感謝在地店家與居民,配合交通管制犧牲自己出入的不便,真的很感激市民的全力配合,全台南市總動員是以辦喜事的心情來迎接這場國慶煙火。此外,更特別呼籲即將前來觀賞焰火的朋友,注意交通管制資訊,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為主,並攜帶口罩,才能順利安全的觀賞美麗焰火。

圖文:明華園總團為明10月10日作彩排。(記者林易緒/攝)

台南最強觀光代言人黃偉哲表示,除了等待夜晚近27,000發的國慶煙火之外,也推薦給外地遊客,白天可以到市集、安平古堡、億載金城,還有中西區的美術館等等眾多景點,都是玩賞的好去處,提醒大家記憶卡要多帶幾張,才能將所有美景用影像帶回去。

圖文:400年第一次國慶煙火在臺南,也是縣市合併10周年,市府也擴大舉行國慶煙火活動。(記者林易緒/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00年首次國慶煙火在臺南 全市總動員辦喜事迎國慶 國慶焰火盛宴倒數視察現場整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