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央視扭曲事實 誣指台灣民眾為間諜 民進黨表示莫須有罪名

文字-A A +A

先前遭中國以國安理由逮捕的李孟居,昨日在中國官媒央視節目中「認錯」。

對此民主進步黨於今日在臉書表示:「昨天中國央視播放台灣民眾遭指為間諜,這盡是莫名其妙、張冠李戴的誣蔑指控,央視此舉顯然對於兩岸關係投入巨大惡意,民進黨表達最大的遺憾。過去幾年,越來越多國人在對岸遭遇被羅織罪名及不當關押的事件,政府部門皆持續透過多方管道交涉及提供必要協助。惟中國政府不遵守相關協議,對我方的要求「已讀不回」、消極以對。中國政府侵害人權的不當作為舉世皆知,不僅中國公民基本權利被踐踏,外國人遭誣陷關押的案例更是不勝枚舉。人權應該不分黨派、不分國籍,面對中共無理蠻橫的作為,我們必須捐棄黨派鬥爭的思維,對外團結一致,站穩民主自由人權的立場,任何內部無端的指責,都只是親痛仇快的政治消耗而已。民進黨呼籲中國當局,停止各種政治操作與統戰作為,不要一再破壞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至於昨日央視所提鄭宇欽,陸委會已經有所說明,但經與卓前主席了解,並無此人擔任所謂助理一事,央視報導顯然扭曲事實。」

民主進步黨也呼籲:「中國停止政治操作與統戰作為!」

下圖截取自民主進步黨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09

清訊新聞

加入時間: 2020.07.09
287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國央視扭曲事實 誣指台灣民眾為間諜 民進黨表示莫須有罪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