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相聚、愛相匯

文字-A A +A

高雄縣家庭扶助中心21日舉辨「第16屆助學認養懇親會」,來自全台各地的167位認養人來到高雄科工館與自己認養的孩子119人,共286人進行溫馨感人的相見歡活動,活動除了安排參觀科工館,更設計一連串的體驗活動,讓認養人和家扶兒感受認養助人的意義。

 


來自台中的林宏鈞認養人從小就接受家扶中心的幫助,好學的他,幸好有家扶,才有機會讀到研究所。一投入職場的他,馬上加入認養的行列,參加每年的懇親會,鼓勵自己的認養童向上,讓認養童知道讀書是最能脫離困苦環境的方法,這種愛的傳承,讓現場充滿濃濃的幸福味。一大早,慈愛的認養人及興奮的家扶兒迫不及待地相見歡,將科工館的側門廣場炒得熱氣沸騰。上午的活動為體驗課程,內容有機器人競走、背卡、大圈繞小圈及環遊世界,此考驗認養人和家扶兒的智力與體力,也增加他們對愛的廣度。在強調節能減碳的時代,家扶中心也發起一餐不食肉及自行攜帶碗筷的活動,讓認養人和家扶兒藉由午餐為地球進行環保工作,共同行善。

下午的活動則讓認養人帶著家扶兒暢遊科工館,一同領略科學的奧妙。八八水災重創高縣,高縣家扶中心除了全力提供災民短期經濟扶助金及助學金,也將符合家扶中心扶助資格的家庭轉為長期性的經濟扶助家庭,讓其子女能順利成長。因此,本次懇親會活動也有不少重災區的孩子出席。回想莫拉克颱風侵襲那瑪夏鄉時,不少認養人紛紛來電關心孩童家裏受災的情形。綠?成林認養人亦是如此,一聽到自己的認養童的房子全毀,孩子哭喊:「我的衣服、書包都沒有了,怎麼辨?」立即透過家扶,提供物質,目前孩童及其家人都已經住在永久屋。此次活動,綠?成林認養人十分關懷認養童目前是否習慣山下的生活? 是否還驚嚇中?從頭到尾,關愛的眼神一直瞅著不放。

高縣家扶中心扶幼主委黃翰林先生說:「目前本中心有超過八千名的認養人分布全台各地,默默地為高雄縣境內的四千多位清寒弱勢的兒童奉獻心力。雖然近年經濟不太景氣,但每年懇親會仍有數百位認養人不辭辛勞地前來參加,以實際行動表達對家扶兒的關懷,實令人感動。」高雄縣家扶中心每年都會盡心策劃認養懇親會,讓長期幫助家扶兒的認養人與受助童進行溫馨的聚會,一來讓家扶兒真實的感受被愛的幸福,激發向上的精神,二來讓認養人們彼此的愛更加匯集,讓愛人成為另一種奢華的幸福。

本次活動非常感謝認養人的支持與肯定;高雄家扶中心扶幼主委蔡敏文先生贊助本次活動飲料;中鋼Y421南亞塑膠公司仁武廠丁丁八千里連鎖大藥局台灣拜爾聚優公司豐盛傢俱行潘雪娥張做張慶羅文玉簡茂宗張茜瑤小姐贊助摸彩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科工相聚、愛相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