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現代感!” 茆明福明世界掌中戲,將時事入戲演出!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有多久沒看戲了?" 彰化縣文化局為表彰布袋戲大師-茆明福,特地舉辦紀念特展及戶外戲!

說起布袋戲大家多會第一個將「霹靂布袋戲」閃過腦海之際,或是當下想到歷史悠久的黃俊雄布袋戲團,上述兩方各有特色也各有精彩不說,如果要再想起第三個布袋戲團的代表,生在南彰化地區的民眾多會想到 "明世界”掌中戲團!原因無它,就是因為這戲團的團主-茆明福先生於早年學成一身布袋戲演技工夫後將之帶回家鄉彰化縣二水鄉,以更新表演技巧人布偶造型後定位為 "走現代戲路與時事"的戲碼,在加以現代機具如機車、煙火..等運用而真正成為 現代"偶"像聚 !

"將現代生活入戲"茆明福大師的明世界掌中戲更有看頭 !

為表彰去年辭世的茆明福大師對彰化文化傳承的重大貢獻,彰化縣文化局特於彰化藝術館舉辦『 二八水風雲-茆明福明世界紀念特展』文化局並於10月10日下午2點在縣立藝術館廣場把昔日廟前廣場搬戲的感覺找回來,以傳統復古擺攤,如:香腸攤、童玩區及小吃攤等匯集讓成年人回味起小時候廟口演戲的濃郁氛圍。晚上7點更世昭及茆明福掌中戲的班底現場公演,將茆大師一生的傳奇藉由戲偶的表演帶動下而能向大師致敬。

為呈現傳統廟口看戲風貌,文化局特別邀請童玩攤位讓小朋友知道 "爸媽以前怎樣玩?"

茆明福大師的掌中戲有多特別?有別傳統布袋戲劇是北管或南管配樂;茆明福大師的明世界劇團硬是配樂加入小提琴、琵琶、長笛、中浣...樂器演奏而能增加音樂的特色;再加上劇中有主角騎機車飆速、主角一身牛仔造型打扮並不時以流行用語對話,逗得台下大小朋友開懷大笑而達到 "傳統戲劇新時代教育"的最佳寓教於樂的效果與特色!

以多種樂器展現豐富音樂效果,茆明福-明世界掌中戲就是有特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有現代感!” 茆明福明世界掌中戲,將時事入戲演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