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病厭世老醫 留遺書又沒帶手機 高雄警方緊緊緊調上百隻監視器 三小時拼湊300公里影像足跡平安找到人(1部影片)

文字-A A +A

久病厭世老醫 留遺書又沒帶手機 高雄警方緊緊緊調上百隻監視器 三小時拼湊300公里影像足跡平安找到人(1部影片)

『一封遺留不到12小時的簡短遺書,可以用來報警嗎?』高雄市議員郭建盟接獲友人憂心忡忡的電話,說他久病厭世的老醫親屬,給孩子留下一封告別遺書後,人就不見蹤影。因為失蹤不滿24小時,又沒帶手機連絡不上,無助家屬心急如焚。對此郭建盟立即詢問警方,警察弟兄回「快來報案」。

焦急家屬在昨(15)日中午12點報案,因老醫遺書所言去意甚堅,讓家屬心情down到谷底。前鎮警方將心比心,在報案後的3個多小時,就找到迷失到300公里外新北市林口區的老醫,並馬上打電話給家屬、請他們放心已平安找到,聽聞此事的市議員郭建盟也不禁大聲說讚。

沒帶手機,報案後警察要怎麼找人?

原來警方中午受理報案後,即時製作協尋通報,並動員一心派出所員警兵分多路,沿途調閱上百支監視器,抽絲剝繭,逐一拚湊老醫師從南到北逾300公里足跡。確認老醫師前天晚上離開兒子住處後,先到飯店停留,再搭乘長途客運北上林口,鎖定最後下車地點後,立即聯繫當地派出所協尋,最後果然在下車處附近找到心力交瘁的老醫師。

 

高雄市前鎮分局一心路派出所在本(10)月15日12點左右,接獲報案人前來表示,老父親在14日下午從新北市林口區自己開車南下高雄後,留下遺書但卻不見蹤影,家屬即刻報案請求警方緊急協尋。警方立即啟動緊急協尋機制,卻發現老醫沒有自行開車、也沒帶手機,一時讓尋人任務陷入困境。

 

但是前鎮分局一心路派出所所長李邦豪並不氣餒,立即指派同仁前往可能走失地點,沿線調閱上百支監視器,不久又循線得知老醫在14日晚間入住高雄火車站前某飯店,因此員警隨即前往飯店查詢退房時間和離開路線,於是鎖定路線查訪發現,老醫已經在15日上午9點搭乘阿囉哈客運返回新北市林口區。

 

經員警電話和該客運駕駛確認,老醫確實在13點40分於新北市林口區林口站下車,因此員警馬上通報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林口分局緊急協尋,同時也請報案人通報北部親友幫忙尋找老醫,不久就在15時30分於下車處附近找到了老醫,也平安送他回家。

郭建盟表示,家屬歷經三個多小時的茫然等待,所幸最後接到平安找到人的消息。不但親身見證高雄警察的熱心與科技辦案的神速效率,更感謝鍥而不捨的一心派出所弟兄,展現比緊緊緊邁邁市長更急的行事效率,讓整起事件平安落幕。

           

感謝協尋失蹤老醫員警,郭建盟特於今(16)日中午陪同家屬代表前往前鎮分局一心派出所,表達謝意。督察長賈樂吉、前鎮分局長郭俊廷也到場對熱心助人的員警同仁表達肯定。

久病厭世老醫 留遺書又沒帶手機 高雄警方緊緊緊調上百隻監視器 三小時拼湊300公里影像足跡平安找到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久病厭世老醫 留遺書又沒帶手機 高雄警方緊緊緊調上百隻監視器 三小時拼湊300公里影像足跡平安找到人(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