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壇鄉花壇排水第二期改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文字-A A +A

  【記者賴杰宏/彰化縣花壇鄉報導】為整治花壇地區陳年淹水問題,花壇鄉花壇排水第二期上游改道及橋梁改建工程(16)日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經濟部水利署第四河川局李友平、彰化縣議員顧黃水花、莊陞漢、温芝樺、李成濟、白玉如、花壇鄉長顧勝敏、李寶銀議員服務處執行長賴岸璋、花壇鄉代會主席李政雄、副主席沈文盛、各村長、縣政顧問、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出席與會。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花壇排水共分為三期工程,三期工程總經費(含用地費)14.83億元都已核定,第一期於去年7月完成,經費3億元,(16)日開工的是第二期上游改道整治及橋梁改建,預計明年12月31日完工,經費4.38億元,第三期2座滯洪池也已規劃設計中,預計111年底開工,經費7.45億元,要徹底解決花壇排水沿線淹水之苦。 


王縣長說,已完成的第一期上游改道,新闢排水長度約1.46公里及3座橋梁改建;二期上游改道整治,將新闢排水長度約1.44公里及1座橋梁改建;後續第三期將會開闢2座滯洪池,依照雨季與旱季之別,除有滯洪的功用,平常也可以成為休閒活動場所。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長李友平表示,彰化縣的區域排水是全台最多的,因此水利署與縣府水資處攜手針對30條易淹水地區進行改善,過去中央就補助縣府將近130億元經費改善淹水情形,改善彰化縣內的淹水問題。 

資料來源:縣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壇鄉花壇排水第二期改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