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大旗山地區認養懇親會~情牽蕉城、因愛相聚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十月二十四日於旗山國小及旗山老街舉辦大旗山地區認養懇親會,共計有130多位的認養人暨家屬,以及扶助童暨家長參與,在北高雄家扶中心的精心安排下,在充滿特色及古蹟的旗山,享受溫馨且別具意義的一天。

    活動一開始由北高雄家扶中心的義工隊-溫媽媽愛家服務隊帶領大家一起唱唱跳跳展開序幕,緩解了期待與彼此見面的緊張情緒,接下來以旗山盛產的香蕉做為認養相見歡的信物,彼此的相見,溫馨的氣氛瀰漫。接著安排闖關活動,讓認養人與扶助童一起完成闖關任務,包含暢遊旗山老街,進行古蹟巡禮,以及設計許多互助、有趣的體驗活動,更加拉近彼此的情誼,過程中歡樂滿滿,而最後在溫馨的分享及贈予祝福卡片中圓滿落幕。

     謝寸進先生擔任家扶的認養人已經十年的時間,謝寸進先生原本是高雄人,大學畢業後北漂到台北工作,因為一份善念,開始成為家扶的認養人,在助人的道路上,心中充滿喜樂與感動,盼望將愛傳出去形成善的循環,也讓面對困境的家庭與孩子,更有往前的力量。而對高雄仍有著濃濃家鄉情的他,有感八八風災過後故鄉遭逢創傷,所以指定再多認養兩名高雄地區的兒童,希望能為故鄉孩童盡一份心力,而收到此次活動通知,也特地從台北南下參與,期待能當面給扶助童大大的鼓勵。謝先生的其中一名扶助童小婕是一位白血病的孩子,在媽媽的陪同下也一起參與此次活動,小婕今年6歲,年幼尚不知如何表達,但知道遠方有一位長腿叔叔關心著她,媽媽說:知道小婕罹患白血病時覺得天都要塌了,因罹患血癌但居住偏鄉,多年就醫之路經濟面臨崩潰,感恩在人生遇到窘途時,出現許多幫助我們的貴人,尤其是認養人的資助與關心,實質的改善了我們的經濟困境,也有暖暖的感動在心中。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中心目前服務區域共有2658戶家庭,共計4662名經濟弱勢家庭的兒童,每年都舉辦認養人與扶助童的懇親會活動,讓認養人有機會面對面傳達關心,也讓扶助童有機會當面表達感謝,讓雙方都有更多的連結及認識,也多了一份真實的感情,有些認養人更是年年都出席來支持。而今年度開始也改變懇親會舉辦方式,分為大岡山、大鳳山及大旗山地區辦理,以避免偏鄉地區的孩童舟車勞頓。魏宗胤主任也感恩在世界疫情仍嚴峻且募款不易的此刻,認養人的持續支持,為孩子帶來生命轉變的希望,讓他們可以安心穩定成長與就學,有機會翻轉人生,呼籲大家共襄盛舉擔任家扶基金會的認養人,成為孩子的有力人士,讓愛的故事一直蔓延在你我之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大旗山地區認養懇親會~情牽蕉城、因愛相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