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市模擬演練 民生必需品短缺時期配售準備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彰化縣政府與彰化市公所今(28)日上午在彰化市向陽里活動中心進行民生必需品短缺時期配售演練,藉由情境模擬方式推演,使相關單位熟悉法令及作業程序,以提升緊急應變能力,落實年度準備計畫,有效達成「民生必需品短缺時期配售」任務。演練以想定國家進入緊急狀態情境模式,推演民生物資缺乏時由國家統一配售食米、食用油、食鹽、液化石油氣,演練人員認真投入,過程順利圓滿逼真。

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王惠美縣長出席勉勵時表示,為因應戰時及緊急狀況發生致民生物資缺乏時,由國家統一配售民生必需品,以穩定民生物資,避免社會動盪不安,經濟部擇定彰化縣辦理「109年度民生必需品短缺時期配售準備演練」,因為現今網路資訊媒體傳播發達,遇有緊急的臨時狀況,會有許多民眾瘋狂囤積各項民生必需品,使得市場供需機制失靈,必須經過政府的公權力強制介入予以配售,才能夠穩定民心。今日於此進行演練,就是有備無患、防患未然,希望透過演練,使所有參與的單位橫向聯繫順暢。

洪榮章說,今日演練過程針對遇有緊急狀況時,民生必需品之配送,包括路徑演練、各單位協調、配送場所程序演練,使得於緊急狀況時能夠對於民生必需品供應有穩定的作用,演練由彰化縣政府與彰化市公所於經濟部的指導下辦理,感謝向陽里里長游寬棟提供場所,由各配合的單位進行單位協調、狀況處置、配售站配售、遇到民眾陳抗時之處置等進行實況演練,若未來遇有相關情況時可以將民生必需品順利配送至人民手中,以達到演練目標,也期待各單位透過今天的演練能夠於橫向聯繫及物資配售運送順利。

帶隊官經濟部專門委員劉玉蘭表示,民生必需品短缺配售演練是假設國家面臨緊急狀況時,地方政府必須配合中央政府指揮的重要工作,而經濟部係依據「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每年擇定一縣市政府辦理相關演練,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平常的演練以備不時之需,遇有緊急狀況時能夠及時因應處置,彰化縣政府於此段時間內投入非常多的努力,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同仁業務更加繁忙,除原本業務兼顧防疫所需,提前準備很多工作也預演了數次,相當辛苦。

為演練逼真,彰化縣政府及彰化市公所模擬成立西區莿桐聯合里配售站,演練民眾排隊購買食米、食用油、食鹽、液化石油氣等情況,更推演配售站火災、聯外道路毀損物資如何運補等應變處置作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市模擬演練 民生必需品短缺時期配售準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