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山面海大會師 苗栗學子勇登馬拉邦山

文字-A A +A

為了讓學生從大自然中培養自我準備及適應能力,學習與大自然融合共處,體驗大自然原力。由社團法人台灣登山教育推展協會發起,教育部、林務局、各縣市政府以及山海博崴社會企業有限公司、苗栗縣山城救援協會、中華山岳協會等單位共同舉辦「2020年各級學校面山面海大會師」活動,10月24日至11月11日在南投、苗栗、台東、花蓮、屏東、陽明山等地舉行。

10月28日配合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舉辦的「苗栗無痕山林 向山致敬最有態度!」,邀請南湖國中、南湖國小、武榮國小、東興國小逾200名師生勇登馬拉邦山。

苗栗縣文觀局表示,秋風吹撫,踏入山林間呼吸大地清幽空氣,永續大地傳承需大家一同來維護,為了提倡LNT無痕山林,並呼應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向山致敬最有態度!特別規畫5場次淨山登山健行分別在獅潭鳴鳳古道、大湖馬拉邦山及大湖出關古道進行,透過實際行動表現出無痕山林態度,完成任一場次即可獲得摸彩劵1張,幸運民眾將有機會帶回iPhone SE 64G 乙台。

林務局新竹林管處也特別派出12名導覽志工,分別在馬拉邦山步道的櫸木林、大石壁、三角點、日軍營地、古戰場紀念碑,講解沿線動植物生態、地質以及歷史,讓民眾在登山時,也能了解原漢衝突與泰雅族人抗日事件。

南湖國中校長徐曉雲說,透過這次的活動可以讓學生親近山之外,還要讓學生清淨山,更能尊敬山,培養學生對環境與生命的謙卑態度。

今年2020各級學校面山面海大會師以主題曲: You raise me up !由師生大合唱,鼓舞超越自己的深刻涵義,藉由歌聲傳遞至國際間,不但是台灣教育的奇蹟,更是讓世界知道面對大自然教育的全觀思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8.24

BV4WN

加入時間: 2020.08.24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面山面海大會師 苗栗學子勇登馬拉邦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