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 募集2657份幸福禮物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在地深耕走過33個年頭,服務區域遍佈北高雄地區27區,服務經濟弱勢家庭數共2657戶、4665名兒童,每年都會特別為家庭舉辦歲末寒冬暖流慈幼大會,今年特定選在12/6(日)於岡山農工舉辦,活動內容豐富精彩又有趣,開場有熱鬧的表演吵熱氣氛,午餐時間有眾多愛心攤位前來設攤,讓家庭以逛園遊會市集的方式,一邊逛街一邊享用美食,最後還有驚喜的大摸彩,也「邀請您一同送暖到家扶,為家庭點亮心中溫暖的燈火」。

   「媽媽,我好熱哦,晚上都睡不著!」,小亨父親因案入獄,他和母親棲身老家舊宅中。房屋是鐵皮屋搭建,夏天炎熱悶不通風,希望有電扇改善讓小亨晚上有個好眠;小亨母親因為開刀後需靠助行器行走,無法工作。屋內設備簡陋,若有收納箱將可以讓衣物妥善收納,保持整體環境清潔而不雜亂堆置。

阿傑跟相依為命的阿嬤一起坐在昏暗老舊的客廳裡享用著晚餐,桌上的菜色雖然簡單,但阿傑吃得津津有味,阿傑說:飯菜有阿嬤愛的味道!阿傑家的炒鍋已經使用超過10年了,阿嬤沒有多餘的錢買新的炒鍋,總是要花上許多力氣洗「沾鍋」,阿傑說長大了要買新的炒鍋給阿嬤,中心期望這樣的小心願,不用等到阿傑長大就可以幫他實現,讓祖孫可以更輕鬆、健康的享用餐食!

平常家長總是為了經濟壓力而苦惱,家中的開支總是能省擇省,電器壞了也捨不得買新的,我們了解家長的辛苦,希望透過每年一次寒冬送暖的機會,來號召民眾一起用行動來實現家長的願望。邀請大家一同來支持家扶,振興彼此愛心,讓快煮鍋、立扇、炒鍋、棉被、烤箱、摺疊收納箱等六項幸福禮物,由我們的社工老師擔任外送人員,把這份「幸福禮物」傳遞到家庭也溫暖到心坎裡,實現家庭的小小願望,您的支持是家庭最堅強的後盾。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誠摯向社會大眾呼籲,今年受疫情影響,許多弱勢家庭面臨前所未有的打擊,家長的薪資及工作都大受影響,藉此期盼振興大家的愛心,一起來協力完成募集2657份「振興愛心券」的願望,讓所有的扶助家庭能夠在過年前領到這份「幸福禮物」,亦能感受到社會大眾滿滿的愛心。詳細細節可撥打北高雄家扶聯絡電話:07-6213993進行了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 募集2657份幸福禮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