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忱愛心展專業 台北南區家扶招募家庭夥伴!

文字-A A +A

小依是個年輕媽媽,因為單親缺乏親友支持而不會照顧孩子,孩子相當瘦小且身上長滿痱子。經由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媒合家庭夥伴到家中指導育兒知識,小依現在已經學會餵奶、洗澡、換尿布,孩子的身高、體重都已符合發展階段;小偉的爸爸因工作忙碌而無暇照顧他,缺乏關心的小偉開始出現偷竊、拒學的狀況,經由媒合家庭夥伴提供陪伴,透過談心、經驗分享及協助與爸爸溝通,小偉終於穩定上學,也不再有偏差行為,甚至與爸爸的關係變好了!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長久以來致力於弱勢家庭的服務,其中密集式的到宅親職示範服務更是推展將近五年,今年度再次執行Wraparound「用愛包圍 與你同在」服務方案,透過「家庭夥伴」密集性的到宅服務,結合社區、學校、醫療或親友支持系統,來增強父母的教養及照顧能力,甚至以夥伴的示範及本身的模範角色,提供給家庭一個新的模式,共同為家庭找到屬於自己的解決問題能力。因部分家庭夥伴因為私人原因而離開團隊,故需招募更多心血加入團隊。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將於4/10舉辦家庭夥伴招募說明會及面談,並於4/174/18舉行職前訓練,希望能號召更多熱忱的夥伴加入服務團隊。只要是18歲以上、55歲以下的社會人士、青年民眾,擁有國中以上學歷,家政、護理或保育等相關類科畢業者,或是領有政府核發之保母丙級技術師證照、保母訓練、照顧服務訓練證書者,或是具兒童服務相關經驗者,皆可來參加說明會。有意參加者請於4/6前來電洽詢:2932-4690社工師林小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熱忱愛心展專業 台北南區家扶招募家庭夥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