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天徒步會慶安,帝爺相迎聖母來】

嵌入:
文字-A A +A

【浩天徒步會慶安,帝爺相迎聖母來】

【記者/賴杰宏/大村報導】繼大甲媽祖、白沙屯媽祖年度遶境盛事圓滿完成後;已有300年歷史的台中市梧棲區浩天宮大庄媽祖,不但是中部海線三大媽祖廟之一該廟建築與進香分別被列為臺中市文化資產的歷史建築、無形文化資產,其媽祖被稱為「大庄媽」、「潛水媽」。今年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後到11/1上午7點才正式起駕來舉行北港7天6夜徒步遶境進香活動。

第一天進香活動分別停駕於沙鹿玉皇殿、四平街陳宅、福德祠、大肚保安宮、大肚永和宮、彰化南瑤宮、晚上則駐駕在大村鄉大橋村慶安宮。

此行一路上香客眾多,不時皆有民眾自發性準備熱騰騰的美食及茶水來免費供給大庄媽的香客;因民眾及各宮廟太過熱情迎駕砲聲隆隆毫無間斷,駐駕時程因而皆往後順延;將近8點多才由大村鄉慶安宮廟方人員及陣頭由花壇鄉接駕到廟內至晚上9點多才完成駐駕。

到達慶安宮時人潮眾多,【浩天徒步會慶安,帝爺相迎聖母來】,廟內外擠入數仟名信眾來共同迎接大庄媽,彰化縣長王惠美及大村鄉長游盛當晚也前來迎駕朝聖。

11/2上午7點也由慶安宮起駕,續往北斗寶天宮、溪州后天宮、西螺廣聖宮、西螺新天宮、晚上則駐駕吳厝朝興宮。一直到第五天 11/5(農曆9/20)星期四,大庄媽遶境回鑾經東螺天后宮、北斗奠安宮、永靖天聖宮、員林慈天宮、大村鎮北宮、晚上則駐駕大村慈雲寺;大村不夜城;賜福大村鄉;大庄浩天宮.慈雲寺因異地同名;神結人緣百年情誼....

圖片:由大庄媽ㄟ故鄉粉專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82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浩天徒步會慶安,帝爺相迎聖母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