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開運就看食衣住行 「立冬」食衣住行育樂開運大法與禁忌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桃園區督導、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台北報導】 

「立冬」食衣住行育樂國師 楊登嵙 教授 火力全開 講解 開運大法與禁忌 

2020年11月7日07點15分節氣來到「立冬」,「冬」有「終」或是「凍」的意思,「立冬」節氣的到來,代表著冬天已經來臨。

台灣電報https://enn.tw/?p=58604 電傳媒https://2udn.com/?p=23474  

草木凋零,蟄蟲伏藏,萬物活動趨向休止,陽氣潛藏,陰氣盛極,以冬眠狀態,養精蓄銳,為來春生機勃發作準備。 以下提供食、衣、住、行、育、樂的「立冬」開運大法及禁忌:

(圖/翻攝畫面)  

一、食的開運大法: 冬季進行食補,是為抵禦冬天的嚴寒,補充元氣,在冬季應少食生冷食物,也不宜過量的進補。一般人可以適當食用一些熱量較高的食品,可以吃些牛、羊肉,但同時也要多吃新鮮蔬菜,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和易於消化的食物。

「立冬」這一天,有所謂的「補冬」,因為古人認為冬季天氣寒冷,需要補充營養,所以「羊肉爐」、「薑母鴨」等冬令進補餐廳開始高朋滿座,有些家庭還會燉麻油雞、四物雞來補充能量,順便犒賞一家人一年來的辛苦,有句諺語「立冬補冬,補嘴空」就是最好的比喻。養精蓄銳,補充元氣,元氣足,神清氣爽,好運氣跟著到,不再無精打采,畏畏縮縮。

二、衣的開運大法:

1.天氣寒冷,五行喜火調候,火的顏色為紅色、粉紅色、紫色、紫紅、橘紅色等暖色系,穿著顏色鮮艷、亮麗、活潑且鬆軟衣物,讓自己心情也亮起來,開心起來,神采飛揚,好運氣就跟著來。

2.冬天要多注意防寒保暖,關心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特別是老人、孩子以及身體抵抗力較差的朋友。

三、住的開運大法:

1.燈光開運:我們需要溫暖的家,不是看起來冷冰冰的家,家需要感性的色調,所以,家裡的燈光要暖色系,要太陽光色調,而不是冷白色,若都是冷色調,會讓家人感覺家是不溫暖的,心情低落,甚至不想回家。有太陽光的暖色調也可以提升宅運,何不趁此機會將老舊不明亮的燈具換掉?

2.家飾開運:將家中黑色、深藍色、灰黑色等冷色系的窗簾、門簾、枕頭、棉被等,更換成紅色、粉紅色、紫色、紫紅、橘紅色等暖色系。沙發或椅子可以加上暖色調的坐墊及背墊,相信感覺會煥然一新,家裡的氣場馬上提升,運勢就跟著好。

3.擺飾開運:樹木本來是在戶外生長的,我們若是用盆栽,移到室內栽種,這樣樹木會變成屬陰,須將其「轉陽」,就是在樹上綁一些紅色、金色漂亮的彩帶或小飾品。器具損壞,不堪使用,應丟棄而不是堆積在家裡,造成老舊雜亂。

四、行的開運大法: 應早睡晚起,日出而作,保證充足的睡眠,有利於陽氣潛藏,陰精蓄積,神清氣爽,好運自然來。

五、育的開運大法: 吸收陽氣:適當的戶外活動,曬曬太陽,吸收太陽的陽氣,對身體健康、對運氣,都有幫助。

六、樂的開運大法: 不可自我封閉,好像把自己一人關在家裡,適當的聚集人氣,適宜的與朋友聚會,能讓委屈得到宣洩,內心不會孤單、寂寞,能讓你心裡充滿溫暖,有利提升運氣。  

▲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 創會理事長 國師 楊登嵙 教授 http://www.xmmmy.com/cht/content/2/

(#名門 #楊登嵙 #八字 #地理 #風水 #命名 #取名 #合婚 #擇日 #文昌位 #易經 #卜卦 #算命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年末開運就看食衣住行 「立冬」食衣住行育樂開運大法與禁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