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和德力邀民眾做公益!味全龍啦啦隊長響應擔任一日志工

文字-A A +A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連帶影響到了社福團體人力、物資及善款的捐助,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率先啟動疫情紓困方案,並發起「疫情相挺公益共好」活動,邀請中職味全龍啦啦隊隊長KIKI琪琪前往台北市大同發展中心,擔任「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一日社福志工,期望透過實際行動呼籲民眾一同響應。

協助腦性麻痺以及身心障礙人士就醫、就學、就業、就養的「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董事長卓碧金指出,面對這一次的疫情,協會也受到很大的波及,尤其在善款跟義工的人力資源上,面臨前所未有的缺口。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疫情相挺公益紓困」專案的善款捐助,以及後續「公益共好」活動的募款活動以及志工活動的號召,讓協會的服務以及對學員們的服務能不受疫情而中斷。期待社會大眾能夠在這樣子的一個疫情裡面,多給身心障礙的朋友們照顧與關注。

家中有位腦性麻痺弟弟的KIKI琪琪,在疫情期間也想要為社福團體盡一份心力,因此到協會來擔任一日社福團體志工,體驗第一線社工人員的辛勞。在陪同學員進行日常課程及體適能訓練的同時,她也被這些天使們積極樂觀的態度所感動。

她哽咽的說,「身邊這位學員每次都最快完成訓練動作,結束後都會幫其它的學員加油,不管他們先天有什麼樣的缺陷或不方便的地方,他們還是用他們善良的心去幫助別人。」她也能藉此呼籲社會大眾,一同響應公益活動。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補充,根據調查,民眾面對疫情帶來的經濟危機,優先排除的項目,是善款支出。因此,基金會除了對公益團體捐助善款之外,更設立「疫情相挺」專區,讓民眾可以在平台上自由選擇捐助單位,只要捐款並在專區登記,就有機會抽到象徵愛與善的限量「公益共好包」。捐款滿3000元以上,就可以直接獲得「公益共好包組合」,內有基金會採購的公益團體義賣產品。期望透過這樣的加碼活動,喚起社會發揮愛心,鼓勵民眾慷慨解囊。為協助社福團體渡過疫情難關,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啟動「疫情相挺」紓困專案,捐助物資與經費,為社福團體寒冬送暖。日前更匯集超過40家公益團體,設立「疫情相挺」捐款平台,加碼送出「公益共好包」,鼓勵民眾慷慨解囊。

頂新和德基金發言人歐陽劭瑋指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以促成台灣共好爲志業,在疫情摧殘下的2020年陸續隔空送暖給超過40個慈善團體、共計逾5000萬元的善款,除了幫助這些公益團體的弱勢族群服務,不因疫情而中斷,他也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能對社福團體以及弱勢者伸出援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22

艾密

加入時間: 2020.07.22
7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職棒球星大團結齊做公益 挺身障兒童棒球賽

2021-12-08
瀏覽:
2,686
推:
0
回應:
0

魏應充回饋母校棒球隊 勉勵小將接棒未來

2021-12-03
瀏覽:
2,547
推:
0
回應:
0

發現‧永靖小旅行報名開跑

2021-11-19
瀏覽:
1,941
推:
0
回應:
0

「百年臺北與老屋」系列講座文房登場

2021-11-17
瀏覽:
1,773
推:
0
回應:
0

助家扶兒圓夢見偶像 家庭禮物卡給他們愛的GOOD力

2021-11-15
瀏覽:
2,340
推:
0
回應:
0

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開心挺棒

2021-10-22
瀏覽:
1,675
推:
0
回應:
0

南台灣的小太陽 打棒球讓身障兒找到溫暖的希望

2021-10-15
瀏覽:
2,559
推:
1
回應:
0

頂新和德力邀民眾做公益!味全龍啦啦隊長響應擔任一日志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