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館23歲生日 神廚(炒菜機器人)首次亮相 「智慧烹調」、「智慧醫療」智慧製造體驗專區6日起展示(1部影片)

文字-A A +A

科工館23歲生日 神廚(炒菜機器人)首次亮相 「智慧烹調」、「智慧醫療」智慧製造體驗專區6日起展示(1部影片)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出日期:2020年11月6日起開放參觀

地點: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二樓「烹調的科學廳」、四樓「健康探索廳」內

智慧化與創新性是現在與未來產業發展的重點,隨著物聯網、大數據、智慧機器人等發展,許多產業能夠更精準的蒐集資訊、調整因應,並提升產能與品質。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藉由2017年所建置「物聯網」展示教育專區為主軸,再進一步延伸至館內相對應相關應用領域的展示廳當中。智慧智體驗體專區於2018年建置了智慧車與產業機器人,2019年為智慧穿戴、智慧農業展示的建置完成,2020年則延伸原「烹調的科學廳」及「健康探索廳」的故事軸線,著手建置「智慧烹調」及「智慧醫療」專區展示,介紹在物聯網科技發展下,相關產業的進步及未來想像,以及如何優化生活品質。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今(6)日23歲生日,科工神廚(炒菜機器人)首次亮相,2020年11月6日起開放參觀二樓「烹調的科學廳」及四樓「健康探索廳」內。

「烹調的科學廳」原傳達傳統烹調技藝的發展、原理與相關設備、工具,但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已悄悄改變了人們烹調的方式。「智慧烹調」專區透過生活情境的模擬演示,民眾能實際感受智慧烹調科技,如何改變生活日常,同時了解背後應用的科技原理。展示透過感性、有趣的互動遊戲,可體驗智慧廚房的威力、智慧料理桌的神奇,以及認識各式各樣聰明的烹調工具,並了解健康烹調與飲食的概念,最後可嚐嚐機器人主廚烹調的炒飯喔!

另更新「健康探索廳」內原有相關醫療內容的「智慧醫療」展示,是以第一人稱進入展示所設定的內容與情境裡,即「被照護者」、「資通訊者」、「醫護理者」等角色扮演,體驗科技正在翻轉醫療的樣貌,如行動醫療、機器人、電子病歷、遠距照護等技術。整體展示是以家、醫院的生活場景呈現內容主軸,並利用可操作物件及互動裝置等展示技術,展現未來智慧化醫療的模式,民眾從中可深刻體驗、認識與自身健康密切關係的「智慧醫療」知識。

產業發展的日新月異,未來將邁向智慧化、創新性;以人工智慧、機器人領頭等智慧製造技術,開啟了第四次工業革命,將如魔術般地改變我們生活及下世代產業的面貌。科工館是一座充滿知識性、趣味性科技博物館,主要傳達生活中科學的原理與技術應用,歡迎您與我們一起透過展示探究它的潛力與可能。

科工館23歲生日  科工神廚(炒菜機器人)首次亮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科工館23歲生日 神廚(炒菜機器人)首次亮相 「智慧烹調」、「智慧醫療」智慧製造體驗專區6日起展示(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