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基金會學甲天使站植癒老時光 回顧封存已久的記憶和生命經驗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華山基金會學甲愛心天使站為感謝在地的支持單位、義工及鄉親們,3日上午在學甲區大灣社區關懷據點舉辦感恩茶會,並由園藝治療師柯芊邑教導長輩們種植苔球植物,透過脫盆、包覆水苔、塑形的過程,讓長輩們感受植物的療癒力,激發擁有面對生命種種困境的力量。

圖文:華山基金會學甲站秉持「結合本鄉本土愛心、關懷本鄉本土老人」理念,服務長輩。(記者林易緒/翻攝)

學甲站站長姜佳宜表示,座談會活動前由體適能講師王美雲帶領長輩做伸展運動操揭開序幕,大灣社區總幹事王豐禾、宅港國小曾千純校長、謝財旺議員秘書謝舒凡等來賓蒞臨同樂,接著由學甲站站長姜佳宜分享一路走來的服務點滴與感動。

圖文:華山基金會邀請您一起加入愛老人行列,讓溫暖持續。(記者林易緒/翻攝)

學甲站站長姜佳宜再表示,現場特別安排專業園藝治療師柯芊邑帶領長輩手作水苔植物,透過手作的過程,放慢時光,專心與植物對話,藉由植物的治癒力,回顧封存已久的記憶和生命經驗,讓心釋放累積已久的壓力。站長姜佳宜說,用一抹綠,驅散長輩們心中的烏雲,照亮孤老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華山基金會學甲天使站植癒老時光 回顧封存已久的記憶和生命經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