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發展高軟二期 陳其邁親向經濟部長請命(1部影片)

文字-A A +A

加速發展高軟二期 陳其邁親向經濟部長請命(1部影片)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9)日當面向經濟部請命,陳其邁強調,高雄軟體園區已經飽和,解決科技產業進駐高雄的需求相當迫切,推動高軟二期勢在必行!陳其邁盼在經濟部的主導之下,將位於亞洲新灣區內、由國營事業所擁有的土地,打造為第二期高軟園區,盼中央地方共同把握百年一遇的發展機運。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赴高雄考察農業暨經濟建設,下午由經濟委員會召委賴瑞隆主持,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及市長陳其邁、中油、台電等單位,共同討論高雄亞洲新灣區產業規劃,陳其邁感謝經濟部大力推動亞洲新灣區為5G+AIOT創新園區。高雄市政府表示,將持續加速產業開發,至於相關都市計畫變更程序或招商流程,也將全力以赴。

高雄軟體科學園區已經飽和,5G+AIOT、體感互動科技產業進駐高雄的需求卻相當迫切,因此,陳其邁向經濟部長王美花請命,盼由經濟部主導,將國營事業的土地,打造為軟體園區二期。高雄市政府也期待,高軟二期可以於兩年內(2022年底前)能至少完成一棟建築物,供5G+AIOT業者進駐,並於6年內(2026年底前)完成全區開發。經濟部長王美花則允諾成立專案小組,與高雄市政府進行對接。

陳其邁強調,高雄產業聚落十分具有競爭力,包括印刷電路板、航太、醫材、螺絲等等金屬扣件,未來都希望能往高階製程與產業改革方向前進。

陳其邁表示,未來將在亞灣區內打造5G+ AIOT端對端的應用示範場域,從電信營運商到系統整合商,用以大帶小的方式產生產業群聚。並且讓相關加速器、孵化器甚至整個平台,都能進駐到5G +AioT創新園區內,建立台灣在全球5G供應鏈的關鍵地位。

陳其邁市長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考察「高雄地區農業暨經濟建設」之高雄經濟建設規劃 實錄 高雄軟體園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加速發展高軟二期 陳其邁親向經濟部長請命(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