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力挺瑪利亞 6000盒聖誕快樂襪急待認購

文字-A A +A

從受助者轉變為創作者,翻轉生命的價值

    有些能力,也許對一般人輕易簡單,但對瑪利亞青年來說,可能需要二年、三年…或是更久的時間才能學會,為能讓瑪利亞障礙青年,創造自我價值及善用他們獨特的創意天賦,瑪利亞基金會發起「與障礙青年共織一間瑪利MAMA快樂襪子店」募款活動,希望能籌募到500萬的開店資金,讓身心障礙者可以從受助者轉變成創造者,永續經營「瑪利MAMA快樂襪」品牌,減輕其家庭的負擔,更可以幫助他們翻轉生命的價值!

每當您購買一雙襪子,就是對瑪利亞青年的肯定與支持,也是成就自己,照亮別人的行動!

為培訓青年工作自立,瑪利亞基金會成立包裝生產線「快樂工作隊」,給予青年工作機會及提供獎金,瑪利亞青年組成「快樂工作隊」擔任襪子設計師、產品包裝工作,在這裡他們可以快樂創作、安心學習,培養工作自立的能力,減輕其家庭的負擔,更可以幫助他們翻轉生命的價值!老師將包裝流程拆解成8道程序,教導青年每個包裝步驟,大夥邊包裝邊討論同學的畫變成襪子,快樂的無與倫比!

瑪利亞青年設計師旻潔(左)、婉儀(中)、湘姿(右)與唐鳳(中後)呼籲大眾穿好襪做好事!

唐鳳挺瑪利亞 推「商業模式解社會問題」

    11/4活動記者會特地邀請到長期關注弱勢團體、社會議題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出席,唐鳳表示:在傳統的思維裡,「社會公益」和「企業獲利」不但是兩回事,而且常彼此競爭,而「社會企業」為如此困境提出解方,就是以「運用商業模式,來解決社會問題」的理念,把競爭、對立轉化成合作、共好。身心障礙者在過去的觀念裡,經常被看成被動的「弱勢族群」等待提供服務,但「瑪利MAMA快樂襪」試圖翻轉這樣的關係,社會創新的經營模式,能讓身障者化被動為主動發聲,從受助者轉變為創造者,幫助身心障礙者開創社會形象與價值,增進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的能力,減輕其家庭負擔,並且經由獲利實際提升對弱勢族群的服務,滿足更多弱勢者的需求,解決社會問題,這是一個可以改變世界的新型商業模式。

    三位瑪利亞青年設計師特別送上「超人不會飛」與「從前從前有隻貓頭鷹」兩款主題的聖誕快樂襪禮盒給唐鳳,令唐鳳非常感動,雖然他們受限於自身的障礙,語言表達能力有限,但從畫作中可以看見他們的樂觀、夢想與希望,也佩服湘姿熱心助人的偉大精神!唐鳳回贈用快樂襪改造的時尚配件,並親自幫他們配戴,鼓勵瑪利亞青年持續創作發揮影響力。

    此次活動邀請到亞洲天王周杰倫擔任瑪利MAMA快樂襪快樂大使,並以周杰倫授權創作歌曲「超人不會飛」及歌曲「床邊故事」的歌詞「從前從前有隻貓頭鷹」做為襪款主題,將繪畫作品圖案織成襪子製作成「超人不會飛」與「從前從前有隻貓頭鷹」兩款聖誕節快樂襪共6000盒禮盒,作為募款活動贈品,盼大眾一同穿好襪做好事,單筆捐款600元,贈「聖誕快樂襪」乙盒 (款式隨機贈送),支持身障青年工作自立。

線上刷卡 https://www.maria.org.tw/ec_card.php

LINE PAY  https://39buy.co/charity/item/19073

詳細捐款說明 https://rebrand.ly/mariawo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0.16

瑪利亞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20.10.16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唐鳳力挺瑪利亞 6000盒聖誕快樂襪急待認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