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探訪中山區東南亞食材的秘密基地

嵌入:
文字-A A +A

在這次多元文化小旅行中,參與活動的學員們認識中山區的小菲律賓區,穿越小巷走過大街,這才發現許多東南亞移工離我們這麼近,到了雙城公園能看到移工們多采多姿的社交生活,在週二晚上的雙城公園只有三兩位附近來運動的民眾,很難想像到了假日,這裡人聲鼎沸彷若市集,有許多的菲律賓移工選擇在假日時聚集在此天南地北抒發情感,形成了雙城公園獨特的情景,若你對菲律賓文化感興趣,可在假日時來此,除了可以看到許多菲律賓社團的各種活動外,更可一窺菲律賓的文化民情。踏入了金萬萬名店城彷彿走了一趟馬尼拉,菲律賓佳餚不僅帶來味蕾的享受,也從中看到了菲律賓文化的縮影。走入莊嚴肅穆的聖多福天主堂感受移工的宗教信仰,這裡帶動了整個小菲律賓區也溫暖了移工的心。走進了令人驚喜的RJ supermart 與 EEC東南亞商店,這兩間商店主要都是銷售東南亞商品,不論是雜貨、食品、日用品應有盡有、價廉物美,而其中RJ supermat則以菲律賓商品為主,並提供菲律賓新鮮熟食,除了認識了常見的東南亞食材與香料,也透過店內陳列的商品了解到菲律賓的消費習慣及飲食烹調,體驗不同的多元文化。

在今天我們跳脫了國籍、種族、語言的藩離,認識了不同的文化、藝術、信仰、習慣、價值觀等,看到了共同生活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的多元文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9.04

泰國文化體驗社

加入時間: 2018.09.04
28則報導
15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0:56

假日學校系列課程—泰國文化體驗趣

2023-11-27
瀏覽:
3,943
推:
20
回應:
0
0:25
1:00

【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口述訪談:鵬程里

2020-11-30
瀏覽:
1,903
推:
0
回應:
0
1:38
1:12

【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口述訪談:佛牌殿

2020-11-24
瀏覽:
2,188
推:
9
回應:
0

【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口述訪談:泰廚世家

2020-11-24
瀏覽:
2,105
推:
0
回應:
0

【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探訪中山區東南亞食材的秘密基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