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推動素養教育示範 民眾參與踴躍

文字-A A +A

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日前結合高雄市獅甲國小志工團,辦理品德教育師資培訓班課程,吸引近五十名聽眾報名參與,其中不乏有教師、社工與志工共襄盛舉。

自教育部推行108新課綱起,以素養導向取代九年一貫的能力導向,推行青年學子「自主行動」、「溝通互動」及「社會參與」等三面九項的教育政策,除了校園內推行,許多民間單位也響應政府政策,逐步推動素養的深耕教育。

高雄市獅甲國小志工團長陳奕秀表示,弟子規中強調敬愛師長、尊重手足與孝順父母的道德觀念正在現代逐漸流失,而這樣的觀念在現代的社會教育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培訓課程主講人中正大學通識中心兼任講師林妙香指出,以不說教的方式,輔以讚賞與正面肯定,能逐漸翻轉孩子的偏差觀念,為素養奠定基礎。其輔導不少叛逆少年迷途知返的案例賺人熱淚,令不少台下聽眾紅了眼筐。

山達基教會簡豪甫處長強調,由山達基教會創辦人L.羅恩 賀伯特所著《快樂之道》一書是一份非宗教性的道德常識,從「敬重並幫助你的父母」到「樹立一個好榜樣」共二十一條生活準則,建構兒少自主思考,與家庭同儕培養良好人際關係,並積極參與政治、永續環境等議題,內容其實就是素養教育的呈現。

一名長期輔導單親孩童的社福單位陳秘書長表示,非常感謝山達基教會提供如此優質教材,配合講師生動活潑講解更加燃起教學信心。不少聽眾亦主動加入快樂之道教育推動計畫,更有人認為把教育弟子規、道德經變得更為簡單,貼近時下年輕人。這場由民間發起的研習活動,讓家長與志工離建構孩子的素養教育更近一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民團推動素養教育示範 民眾參與踴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