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兒童節台北南區家扶永遠與你同在

文字-A A +A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長期以來主要以服務弱勢的家庭為主,根據98年度的統計中,台北南區家扶中心扶助的1160位兒童中,78%的兒童皆屬於單親家庭,家扶中心長期以來即以弱勢兒童的照顧為首要工作,看見孩子們的需要是我們的責任。

 

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為了讓這些長期處於弱勢家庭的孩子們,能夠一同感受到兒童節的歡樂氣息,更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以認識台北為主題,落實在地文化特色的呈現,陪伴著這些孩子們在快樂中一同成長與學習,4/4日在鶯歌陶瓷博物館裡進行特殊季節才有的醃脆梅活動,孩子們第一次看見新鮮的青梅,滿是興奮的表情一覽無遺,從搓揉、敲破、加鹽、入甕整個過程,在動手操作的過程中,感受梅子的青澀,家扶的小朋友第一次到鶯歌這麼說道「哇!這個超有趣的耶,動手做梅子,我要帶回家給媽媽吃」,雖然是歡慶兒童節的日子,心中想的仍是辛勞的母親,讓人不禁感到更加動容。


台北南區家扶社工員以歷年舊照片分享中:看著一張張黑白的照片,隨著歷史的更迭,兒童們歡慶節日的形式也日益變化,從大自然環境活動地點,從地方風景區,在到社區的特色文化,演進過程中小朋友瞭解到原來活動內容也是一一『進化』中:由泥巴、跳格子到電腦、手工DIY這樣的轉變,歷經了多少兒童不一樣的活動內容與兒童節慶祝的方式,雖然形式的變換是越加多元豐富,但不變的是『台北南區家扶』的熱情與希望,在服務的過程中,透過設計讓遊戲變的更具有教育意義,在輔導的關懷裡,經由溫暖與陪伴讓孩子更容易訴說心中的希望與夢想,在成長的階段,添加創意與挑戰豐富了生命的多采多姿。  台北南區家扶希望由社會大眾長期的協助,在扶幼的工作行列裡,讓『家扶』可以運用更貼近兒童的方式進行服務,讓家扶孩子們不因經濟的弱勢而在快樂童年裡變了調,讓我們一起用社會的『愛』來包圍家扶孩子們,灌溉幼苗,成為國家未來的希冀的主人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歡度兒童節台北南區家扶永遠與你同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