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民對不起,我們守住了高雄食安,讓瘦肉精進不來!「萊豬」道歉記者會(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市民對不起,我們守住了高雄食安,讓瘦肉精進不來!「萊豬」道歉記者會(1部影片)

緊!緊!緊! 陳其邁硬起來! 國民黨團緊!緊!緊!呼籲陳其邁大聲地向中央喊「高雄人拒吃瘦肉精」。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蔡武宏與李雅靜、陳若翠、邱于軒、黃紹庭、劉德林、李雅芬、王義雄等議員今(13)日在國民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為高雄市276萬多市民健康食品把關,守住了高雄食安,讓瘦肉精進不來!深深ㄧ鞠躬,向民進黨團深深的道歉,「對不起,因為我們國民黨團的修法,讓高雄市民吃不到瘦肉精了,我們感到非常的抱歉!」

高雄市議會11日剛通過高雄所有肉品一律瘦肉精零檢出的修正案後,不僅市長陳其邁至今「假死」,民進黨議員更發生一連串「要求國民黨道歉」、「拉美牛救援」、「輸了不認帳」等荒謬言行,堂堂執政黨為了政黨私利而罔顧市民健康到這種地步,令人覺得可笑又遺憾。

國民黨指出,議會當天通過的是「國民黨提案禁止萊豬,民進黨加碼禁止萊牛」的版本,修法能順利完成,藍綠無黨都有貢獻。國民黨除呼籲民進黨謙卑接受「高雄民意」的決定外,也希望陳其邁市長能還高雄市民一個真正的溫暖。

【修法通過,藍綠無黨都有貢獻】

國民黨還原當日修法過程,國民黨和無黨議員提出的原始版本是「豬肉」瘦肉精零檢出。但在討論過程中,民進黨議員邱俊憲以嚴肅口氣,在會場很正式的提出修正案,要求把條文中的「豬」字拿掉,讓高雄牛豬雞鴨等所有肉品都瘦肉精零檢出。由於邱俊憲議員的修正版本更進步、更全面、更能保護市民健康,國民黨全體議員從善如流,欣然接受了民進黨提出的修正案。以上修法過程在高雄市議會有完整記載,市民上網一查就清楚知道。

【國民黨做了對的事,該道歉的是民進黨?】

議會修法通過肉品瘦肉精零檢出,如果陳其邁市長能夠忠於民意、切實執行,高雄市民就可以免於吃到瘦肉精的恐懼,更不用害怕我們的孩子會不會「瘦肉精從小吃到大。」而這項政策也會讓高雄成為「全台食安第一名」,有助城市形象的提升,促進觀光、餐飲業的發展。不論從哪個角度看,不讓市民吃萊克多巴胺都是「有好無壞」的事,國民黨要向市民道歉,不願犧牲市民健康、把高雄擺在第一位,國民黨錯了呢?事實是,國民黨做了對的事。

【提程序正義?輸了耍賴而已】

民進黨開放萊豬時完全不顧民主程序,前天輸了表決後,這兩天又高舉程序正義大旗、意圖阻止確認議事錄。國民黨指出,當天會議程序並無問題,民進黨會後大打程序,只是凸顯他們也是「輸了耍賴」而已。

【請陳其邁依法執行】

我國實施五權分立,擁有行政權的市長必須依法行政,制定法令、解釋法律和市長無關。現在議會已通過食安自治條例修正案,陳其邁市長有依法行政的義務,至於食安自治條例適法性問題與陳其邁無關。

前(11)日,國民黨團結合無黨籍高雄市議員,共同三讀通過了高雄市食安條例修正法案,凡是含有瘦肉精的肉品,都不允許在高雄市內販售,違者,處6萬元到10萬元的罰款,並可連續處罰。

不料,國民黨團的這個做法,卻遭受到民進黨團的大力反對,並要向全體高雄市民們道歉,在此,我們國民黨團全體議員,深深ㄧ鞠躬,向民進黨團深深的道歉,「對不起,因為我們國民黨團的修法,讓高雄市民吃不到瘦肉精了,我們感到非常的抱歉!」

國民黨讓高雄市瘦肉精的標準更加嚴格,更加保障高雄市民的食品安全及身體健康。只是,在法案表決的時候,全體民進黨的議員退席抗議,令人深感可惜,無法參與這個為高雄市民食安健康把關歷史的一刻,但也令人懷疑,是否民進黨議員口中的「捍衛食安」是說說而已,其實是在打假球。

最後,國民黨團呼籲陳其邁市長,高雄市議會已經以多數決三讀通過修改自治條例,不准含有瘦肉精的肉品進到高雄市來販售,以確保你的高雄市民們,不會吃到含有瘦肉精的肉品到身體裡面。這是透過議會正式立法的結果,也代表多數市民朋友的意見,陳其邁市長你可以大聲地向中央喊出,「高雄人拒吃瘦肉精」,你也可以終於不用順從「黨意」,有「民意」做你的最強後盾,身為民選市長的你,你要好好捍衛高雄市民的食安健康。

緊!緊!緊! 陳其邁硬起來! 國民黨團緊!緊!緊!呼籲陳其邁大聲地向中央喊「高雄人拒吃瘦肉精」。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  守住了高雄食安,讓瘦肉精進不來!  「萊豬」道歉記者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民對不起,我們守住了高雄食安,讓瘦肉精進不來!「萊豬」道歉記者會(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