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烈慈善協會頒發108學年度獎學金 嘉惠131名清寒優秀學子

文字-A A +A

    安得烈慈善協會近日審核通過108學年度獎(助)學金獲獎名單,計有來自台灣各地的131名清寒優秀學子,經過嚴格的初、複審查之後,獲得優渥的獎(助)學金,協會特別貼心的分別在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等地區舉辦頒獎典禮,並邀請家長一起參與,鼓勵清寒優秀的學子專心向學、發展專長。

    這項頒獎典禮於今(14)日率先在台北天成飯店登場,由協會羅紹和執行長主持,同時邀請熱情支持獎(助)學金的台北市龍華扶輪社社長張德榮先生及社友代表多人出席頒獎典禮。

    羅紹和執行長表示,安得烈慈善協會自106學年度起推動「培鷹計畫」,藉由頒發獎(助)學金的方式,鼓勵及幫助家境清寒、學業或才能表現優秀的學子完成學業或專業的培育訓練。108學年度計有131位清寒、優秀的同學獲獎,這些同學都是身處在困難的家庭環境,但仍勤奮向學,或是在才能領域上努力不懈,是值得栽培的優秀學生。羅執行長特別感謝龍華扶輪社自108學年度起每年贊助獎(助)學金,幫助清寒優秀的同學可以安心就學。

    羅執行長指出,獲獎的同學除了功課或才藝優秀,同時具備良好的態度與觀念,例如來自單親家庭的蔡同學,因為體恤媽媽獨力承擔家計的辛勞,不想因為補習而增加媽媽額外的負擔,自國中到高中,憑藉著自己的認真求學,始終維持著全校第一名的成績,並且在高中畢業後如願的考上台大醫學系。他期許著自己未來可以返回家鄉服務,盡一份心力改善偏鄉的醫療及教育環境,以延續善的循環,並且報答母親、外婆的養育之恩及社會大眾對他們的幫助。

    另外一位得獎的汪同學,她自幼和行動不便的父親相依為命,雖然平常要照顧父親並且打點家裡的大小事,使得學習之路格外辛苦,但她從不輕言放棄,今年也考上文化大學的大眾傳播學系。她特別感謝安得烈慈善協會在家裡遇到困難時伸出援手,因為有協會的幫助和照顧,才讓她和父親可以平安生活,更讓她可以專心準備課業。

    羅執行長特別鼓勵獲獎同學要用感恩的心,將這份來自社會大眾的愛心與幫助轉換成奮鬥的力量,並且在各自的領域上發揮長才,未來能成為各自領域中的翹楚,日後也能回饋社會,幫助需要的人。

    更多訊息請看安得烈官方網站https://www.chaca.org.tw或撥打服務專線02-22902248。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12.04

安得烈食物銀行

加入時間: 2013.12.04
8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安得烈慈善協會頒發108學年度獎學金 嘉惠131名清寒優秀學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