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東南亞築夢新台灣 高苑科大多元文化展演開跑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大岡山地區東亞多元文化融合總體營造(USR實踐計劃/攜手東南亞築夢新台灣)展演活動即將於109年11月28日假岡山文化中心演出,活動對象主要是以大岡山地區的新住民家庭為主,大岡山地區涵蓋南科高雄園區、永安、本洲等工業園區,因產業轉型需求,工業園區有許多廠商皆聘有國際移工從事勞力密集工作。此外,大岡山地區新住民人口數亦達7,000餘人,其二代子女就讀國中小人數亦近3,000人之多。一般而言,國際移工在台甚少有機會透過學習提升自己,而新住民則多處於經濟弱勢,外籍學生初來乍到亦多有文化生活適應問題。因此高苑科大USR計畫聚焦於北高雄大岡山地區,以大岡山地區新住民及其子女、國際移工及外籍學生為服務對象,透過各類文化交流活動,期望能促進族群融合,並以促進高雄市大岡山地區東亞多元文化融合為計畫總目標。

該展演活動由高苑科技大學USR計劃團隊主辦,邀請到岡山文化中心圖書館、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二服務站、高雄市印尼之友協會、國際新住民協會、岡山社區大學等共同參與。在活動的過程中也安排播放高苑科大資銷系USR計劃團隊拍攝的『南國商圈的故事』微電影,與大家分享來自不同國家新住民在地深耕的故事。

高苑科技大學近年來積極朝向國際化發展,外籍學生人數年年成長,包括印尼、越南、菲律賓、泰國、柬埔寨等國家的國際學生,透過教育部教學高教深耕計畫舉辦「國際移動力」引進各種外部資源透過實際體驗和講座搭配課程方式讓國際生了解異國文化,更透過和台灣學生的交流達到多元文化的認知理解增進國際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攜手東南亞築夢新台灣 高苑科大多元文化展演開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6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