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弱勢 新北專用垃圾袋兌換抵價券30日起發放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新北報導】

▲〈照片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關懷弱勢專用垃圾袋兌換抵價券30日起發放,補助金額為每人新臺幣156元,補助對象約有13萬8,284人,可在市境4,130處專用垃圾袋代售點使用,請至公告地點或戶籍地所在清潔隊領取。通知單已陸續寄發,如果沒收到通知單但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以向各區清潔隊洽詢。

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新北市垃圾隨袋徵收推動至今已滿10年,為關懷弱勢民眾,環保局針對轄內的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中低收入老人、弱勢兒少及符合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等資格的市民,提供一年份專用垃圾袋的費用,除藉此減輕其經濟負擔外,也同時鼓勵民眾做環保。

更說 垃圾費原隨水費徵收,97年開始試辦隨袋徵收,99年全市推動,全市垃圾量已由97年每日2,497公噸減為108年每日1,575公噸,減量效益達37%。

另外,平均每戶每年的垃圾處理費從約1,300元降到約390元,民眾垃圾費負擔也大幅降低。 新北市自100年開始發放抵價券,至今本市共約有101萬人次民眾受惠。而專用垃圾袋抵價券發放金額是依據前一年度每人每年購買專用垃圾袋費用計算,經計算109年度專用垃圾袋抵價券發放金額為每人新臺幣156元。

▲〈照片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此次抵價券發放期間自11月30日起至12月25日止,為期4週,每周一至周六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中午不休息,符合領取資格的市民朋友可持通知單,或未收到通知單者可攜帶新北市社會福利資格證明、身分證及印章〈代領者需攜帶本人、受補助者之身分證明文件及印章〉,至環保局公告地點或戶籍地所在清潔隊領取抵價券。 另外,為便利民眾,今年板橋區、三重區及中和區仍會協請部分里辦公處幫忙發放;三峽區則於12月3日至5日、土城區於12月19日配搭該區公所辦理活動時一併發放抵價券。  

為了讓受補助的市民朋友都能了解發放資訊,環保局今年也同樣以郵寄方式寄到申請人戶籍地址便於通知民眾,相關資訊也同步公佈於環保局網站(http://www.epd.ntpc.gov.tw),以及新北樂圾車網站(https://crd-rubbish.epd.ntpc.gov.tw )。各里領取時間及地點可詳見通知單或洽詢轄區清潔隊。若有領取專用垃圾袋抵價券相關問題,可直接向環保局清潔維護科諮詢或撥隨袋徵收免付費洽詢專線0800-085-350詢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關懷弱勢 新北專用垃圾袋兌換抵價券30日起發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