鶼鰈情深.不離不棄的楊老先生....

文字-A A +A

楊老太太曾是中心協尋的個案,現在是預防走失愛的手鍊服務個案,老先生說老太太失智,經常一不注意就走丟了,雖然他跟老太太幾乎是形影不離,但他擔心哪一天她真的走失了,別人問她住哪裡,她也不會回答...

    騎著重型機車,看似60歲的楊老先生其實己經70歲了,除了重聽之外,歲月並未在他的外表留下痕跡。相反地,71歲的楊老太太可就沒有這麼幸運,身高154公分,體重46公斤,瘦小的體型,外加曾因腦部受傷引起失智現象,經常茫然無神的神情呆坐著、答非所問,灰白短髮間更顯蒼老。

    楊老太太曾是中心協尋的個案現是預防走失愛的手鍊服務個案,第一次楊老先生帶著老太太到中心來申請手鍊,老先生說老太太失智,經常一不注意就走丟了,老先生跟老太太有一個女兒,但女兒已經出嫁,現在都是他一個人獨立照顧老太太。雖然他跟老太太幾乎是行影不離,但他擔心哪一天她真的走失了,別人問她住哪裡,她也不會回答...

    就在老太太申請手鍊後的第四天早上,中心接到老先生通知說:「他剛出門辦事才一下子時間,回來太太就不見人影。」中心請老先生先去警局備案,並協助老先生後續的協尋工作。很快的當天下午,我們就接獲老太太尋獲並在聯合醫院忠孝分院治療。但就在隔天一早上班時,中心又接到老先生打來的電話,他說:「清晨我趁她還在睡覺,想回家拿幾件衣服,住院時替換,結果她又走失了!」我們與醫院社工室聯繫,醫院也調閱錄影帶,就是看不見老太太的身影。

    就這樣老先生前一天下午才去警局撤銷協尋,隔天一早又到警察備案,他像是熱鍋上的螞蟻騎著他的機車,沿著醫院、住家及老盟等地,來來回回四處尋找。梅雨季節,氣溫驟涼,老太太身上沒有半毛錢,身上僅著醫院急診室單薄的衣物,餓了也不會說吧?老先生訴說著他的擔心與焦慮,我們除了支持陪伴、發布緊急協尋外,心中期盼老太太能夠早點回來。走失後的第三天,老太太在捷運後山埤站附近,因路倒再度被救護車送回忠孝分院,結束了這場走失驚魂記。老先生問老太太這三天去哪裡了?老太太說他不知道?只知道自己一直在走路。

   

    前些日子,老太太將手鍊弄丟了,楊老先生帶著她到中心來補辦手鍊,過程中老先生一再叮嚀老太太不准再將手鍊拿下來,老太太無辜的回答「我沒有」。社工員跟老太太說:「你不要把手鍊拿下來喔!這手鍊啊!是妳先生關心你才給你戴的喔!」、「你看!我們都沒有耶。是妳先生專門幫你做的喔!」老太太雖然還是面無表情,但楊老先生的深情,令人感動!楊老先生說:「經過上次的教訓,他再也不敢離開老太太一步,現在他不管到哪裡一定都帶著她」。老先生高興的說天氣晴朗的時候,他就用他的重型機車載著老太太一起去兜風。曾經有人將楊老先生誤認為是楊老太太的兒子,老先生說老天爺一定是安排好了,讓他保持年輕好陪伴、照顧他的牽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07.04.13

老盟

加入時間: 2007.04.13
1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偏鄉長照 交通接送服務政府為德不卒

2018-02-01
瀏覽:
4,578
推:
84
回應:
0

沸沸揚揚的長照支付制度

2017-12-27
瀏覽:
3,781
推:
7
回應:
0

正視機構防災及超收問題,維護住民安全

2017-05-23
瀏覽:
2,668
推:
58
回應:
0

失智症家屬照顧安排的另一種選擇 ─ 團體家屋

2017-05-19
瀏覽:
5,541
推:
14
回應:
0

「桃園怡仁居日間照顧中心」之空間規劃案例分享

2012-10-12
瀏覽:
10,670
推:
0
回應:
0

預防老人走失有撇步

2012-06-15
瀏覽:
2,242
推:
0
回應:
0

老盟失蹝老人故事分享

2012-05-18
瀏覽:
2,213
推:
1
回應:
1

鶼鰈情深.不離不棄的楊老先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