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無窮世代活動登場,百家攤商齊聚齊力啟動孩子夢想希望

文字-A A +A

「突破疫情、跨越70,一起守護兒少權益」,花蓮家扶今(22)日啟動希望列車,攜手逾百間攤商、愛心人士,挹注無窮世代計畫,傳遞「助貧不是一個人做很多,而是每個人做一點」的理念,邀民眾做孩子有力人士!

花蓮家扶中心和花蓮希望學園今(22)日在花蓮六期重劃區舉辦【「希望列車、夢想啟動」無窮世代暨兒童權利公約宣導活動】,上百家攤商包括愛心攤、贊助攤、後援團體、志工、扶助家長,動員超過千人,大家齊力為孩子發聲,以實際行動傳遞「助貧不是一個人做很多,而是每個人做一點」的理念,希望透過園遊會凝聚大家的愛心,喚起社會大眾對於弱勢兒少與家庭的關心!

活動由花蓮家扶中心培力青少年所組成的「少年展力」帶來木箱鼓表演揭開序幕,聚焦儀式中,來賓拿起兒少的權益和家扶關注無窮世代的五面向,建構溫暖安全的家屋,象徵提供孩子溫暖的港灣;今年除了適逢家扶70周年,也因為疫情的影響,為家扶服務帶來的許多不確定因子和考驗,因此大家也齊力喊出「突破疫情、跨越70,一起守護兒少權益」的口號,勇敢啟動希望列車,也象徵將列車開往花蓮地區需要的角落推展各項兒少服務工作並關注兒少各種權利。

 

活動中,包含東服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俞慧君、花蓮市長魏嘉賢、花蓮縣議會秘書劉宋彬、議員張懷文、議員楊華美、議員張美慧、魏嘉彥議員秘書楊喻涵、花蓮縣政府婦幼科科長林鳳珠、吉安鄉公所專員蘇宜平等來賓皆蒞臨給予孩子加油打氣。此外,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王慶豐、副主委蕭雄彰、蕭崎昌委員、曾梅子委員、劉冠宏委員、胡毓恩委員、李玉雀委員也一同出席代表花蓮家扶中心團隊感謝大家的參與。

今年受疫情影響,活動籌辦格外艱難,但花蓮家扶特別感謝花蓮縣政府、花蓮市公所、秀林鄉公所挹注經費支持,才能讓園遊會得以順利辦理,今日聯合主辦祥緣有限公司賴芳美代表,以及協辦單位東新營造黃文利經理、立委傅崐萁辦公室游晏綺主任也都一同出席,要為後山辛苦的家庭、孩子加油打氣,也希望孩子不要放棄夢想,勇敢前進。

東服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表示,感謝大家付出愛心溫暖,邀請大家一起為地方弱勢來努力;花蓮縣政府北區服務中心副主任俞慧君則感謝現場愛心團體和志工的幫忙,讓愛心集結在這,更幫助了許多弱勢家庭;花蓮縣議會秘書劉宋彬、議員張懷文、議員楊華美及魏嘉彥議員秘書楊喻涵則齊力感謝每位朋友的善心溫暖,議會也會持續照顧更多有需要的人,一起為地方鄉親努力。花蓮市長魏嘉賢則感謝家扶照顧地方弱勢,魏嘉賢說,過去從議員到市長一路以來都持續幫助家扶中心和孩子,也感謝所有朋友到場支持園遊會,見證歷史。立委傅崐萁辦公室游晏綺主任也說,傅崐萁委員一直以來都非常關心地方弱勢和需要,也持續定期捐助不同弱勢團體,游晏綺主任感謝現場愛心攤位的付出,這次傅崐萁委員也捐款支持花蓮家扶的無窮世代計畫,希望能盡一份心力。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王慶豐則代表家扶全體同仁感謝每一位朋友的幫忙,現場超過千人的響應,也代表我們對於地方弱勢的關心,今年家扶成立70年,家扶會繼續帶著社會使命走進需要的角落,翻轉弱勢孩童的生命。

 

今年特別感謝許多愛心攤及贊助商不畏疫情影響持續相挺園遊會,包含本次闖關活動由廠商蘭蔻贊助托特包做為小禮物,現場更有39個愛心攤位全數捐出當天所得,要為助貧盡一份心力。今年已連續參加15年的「鐵粉」明義國小愛心志工團更動員50名家長及學生到現場幫忙,把特地為家扶園遊會而種的新鮮蔬菜及豐富的義賣品帯到現場義賣,支持無窮世代計畫。愛心攤龍香農特產商行,則是由花蓮家扶自立青年所開設,過去曾受家扶幫助過的阿桂媽媽說,感謝過去花蓮家扶的幫助,隨著三個孩子長大脫貧自立,阿桂媽媽一家人抱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心情,因此都會主動報名園遊會,想要將自己能付出的力量感謝社會曾經的幫助,更希望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忙的家庭。

今年受表揚的愛心攤:田家米香,吉鄉好粽,瓏來做愛心,已經連續參加超過5年之久,吉鄉好粽執行長曾國智說,參加花蓮家扶的園遊會是每年重要約定,目前吉鄉好粽的店內也長期聘雇家扶單親、辛苦的媽媽,希望透過實際給予就業支持幫忙家扶和家長,也讓扶助家長能學到手藝和獲得經濟支持和改善。

每次園遊會除了會有許多愛心攤和贊助攤的支持外,花蓮家扶也會邀請扶助家長設攤希望為他們開拓更多經濟收入與展銷學習機會,家長準備的商品類別豐富,除了傳統的小吃外、飲料、蛋糕等也有陶土手作品,更有來自越南的媽媽手作台灣味糕點,要讓鄉親品嘗到豐富的美食。來自越南的武氏媽媽22年前嫁來台灣,學習台灣的生活飲食,也從婆婆身上學到一身做糕點的功夫,武氏媽媽說,離婚後一個人要獨立撫養兩名子女壓力相當重,又要顧小孩,真的很徬徨,後來開始嘗試把學到的手藝變成美味的糕點,這些等都是武氏媽媽的招牌商品,目前在市場販售蘿蔔糕等各式糕點的武氏媽媽說,因為堅持當天現作,每天清晨2點左右就要開始準備當天的糕點,一路忙到下午,她也就靠著這個小攤子把兩個小孩扶養長大,更感謝家扶的照顧讓自己可以撐起這個家。

    這次活動現場除了有表揚活動,感謝主協辦、愛心攤、志工團體等幫忙,場內活動也邀請扶助兒少展現學習成果,成果攤裡面,花蓮家扶中心從家庭照顧者的角度出發,用相機記錄扶助家庭的人生故事、信念及勇敢,在現場特別展出了「人生故事展」,讓社會大眾能更進一步認識扶助家庭生活樣貌以及堅毅精神,希望傳遞更多正向力量和希望給大眾,鼓勵更多仍在辛苦中的家庭要勇敢與堅強。

花蓮家扶施政延主任感謝有各界的溫暖支持,才能讓花蓮家扶的服務不畏疫情影響勇敢前進,施政延代表花蓮家扶全體同仁感謝聯合主辦單位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宏棟股份有限公司、祥緣有限公司、提拉米蘇精緻蛋糕、銘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簡志豪/葉素月,感謝立法委員傅崐萁、花蓮華東扶輪社、東新營造有限公司、隆通工程有限公司、德安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喬家龍等單位及朋友共同協辦,希冀串聯大家的愛與關懷,號召各界響應家扶的「無窮世代計畫」,幫弱勢孩子及家庭脫離貧窮、能有機會看到嶄新的未來。

施政延說,今年是家扶基金會成立70週年,一路以來都要感謝地方朋友關心在地的需要,即時的給予弱勢家庭幫忙,花蓮家扶中心已經在花蓮深耕54年,園遊會也即將邁入40年,都要感謝一路以來許多企業、愛心攤位以及志工團體的協助與支持,陪伴許多弱勢家庭與孩子度過歲末寒冬,園遊會活動所得將作為「無窮世代基金」,投注在「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教育補助」、「急難救助」與「自立輔導」五大面向服務方案,陪伴弱勢孩子突破"貧"頸,期盼社會大眾能一起響應無窮世代計畫,不讓貧困阻礙孩子的無窮未來,一起做孩子的有力人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無窮世代活動登場,百家攤商齊聚齊力啟動孩子夢想希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