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馨協會發放員農助學金 母愛延伸關懷暖入心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員林市報導〕為幫助員林農工認真努力的學生安定就學,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理事長洪若茵也是員林農工榮譽會長徐祺程的夫人,於今年特別提供日校10人、進修部1人等11名學生每人2000元助學金,並於今(23)日辦理捐贈儀式,受惠的單親或失親學子也寫下感謝卡「在求學這條路上,善心人士扶持猶如寒冬中的暖,我衷心感謝自己如此幸運,能有這份恩惠。」表達感謝,洪若茵肯定學生向上學習的心情,再追加7個名額的獎學金,讓員林農工師生都非常感動。

員林農工同學小雅(化名)是16人大家庭長大的小孩,爸爸和叔叔是租地種稻的佃農,今年阿嬤在照顧小妹妹時不小心跌倒骨折,「都八個月了,阿嬤還是喊痛,我聽了都睡不著覺。」小雅心想,我一定要好好讀書,朝著夢想前進,不讓爸爸和阿嬤擔心,我要他們替我感到驕傲。

員農高一的葉葉(化名)爸媽則是洗車場的臨時工,課後常要幫忙洗車。葉葉表示,不管炎熱的大太陽還是颱風下雨,我洗再多的車都不苦。可是今年遇到新冠肺炎疫情,生意一落千丈,沒有收入的日子看到房東來,真得感到好苦。葉葉對著洪理事長說「對我來說,一塊錢也很寶貴。也許有些幫助對你們來說,只是舉手之勞,但對我們卻是影響大。」,讓在場的人無不感動不已。

洪若茵說,老公徐祺程就是員林農工進修部校友,曾經辛苦讀書、不認輸的拚事業的日子,當上家長會長後,常常提到要扶助學弟妹,不讓弱勢兒因家庭經濟問題,向夢想妥協,希望他們和自己的女兒一樣享有平等及充分學習機會。今年正好當選第十屆國際蘭馨交流協會理事長,因此向會員們建議提供資源,幫助弱勢學子安心就學、早日脫貧,而國際蘭馨協會是女性會員協會,大家母愛噴發,一致同意,並且今天要再加碼送愛心,決定再提供7個名額給學校,希望延伸母愛。

員林農工校長林玉芬指出,學校每年大約有3%的經濟弱勢學生需由學校募款補助其就學費用,且有1%的學生因無法申請到中低收入戶資格,連分期付款也無力繳納。因此,感謝家長會榮譽會長徐祺程引介國際蘭馨協會,在會長夫人也是協會理事長洪若茵與所有女會員們支持弱勢學生的這份愛心,充分鼓舞學生自信地追求自己的夢想與希望。

員林農工教務主任黃俊達表示,高一新生初次遠離家鄉進入校園,不論搭車或住宿,總有許多額外支出,所以這次獲得助學金的學生有2/3是一年級。為避免弱勢生為錢煩惱,家長會長夫人洪若茵理事長與所有蘭馨會員們,以媽媽般的愛心讓低收、中低收、特殊境遇、及單親、失親的學生安心就學,真的是人間菩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26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蘭馨協會發放員農助學金 母愛延伸關懷暖入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