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麟水庫-部落報告之09 泰岡復活節(2010年04月04日)

嵌入:
文字-A A +A

如果高台水庫蓋起來了,比麟水庫蓋起來了,塔克金溪的水最後大概都見不到大海

------------------------------------------------------------------

今年的復活節來到泰岡。(攝影:林國香/遲玉?)

過了秀巒檢查哨,泰岡以下,路分成兩條,一條下到司馬庫斯,一條到新光,到鎮西堡。泰岡,前幾年曾路過,是去鎮西堡的途中。很寧靜的一個山地部落,都只是匆匆,還來不及細看山櫻花與桃花,連一片楓葉都帶不上就過去了。今天的泰岡正值桃花盛開,陽光是明燦的。清晨出門時竹東還下著雨,由內灣轉入尖石,錦屏那羅美得像仙境,從此一路經宇老、秀巒到泰岡,大衣一件件脫去只剩薄衫,是一種進了桃花源的心境。

聖經裡記載耶蘇為救贖人類,犧牲自己在十字架,第三天復活了。

復活節,是尖石後山部落一年中最重要的節日之一,後山七個部落的族人,來自玉峰、石磊、田埔、司馬庫斯、新光、鎮西堡和泰岡,連籃球場擠得都是人。幾個月來我參加在前山後山教會禮拜,每一次都洗滌了心靈。這一次,我也只是和所有的泰雅族人一樣懷著誠敬的心翻山越嶺而來。教堂裡已是滿座,教堂外走廊加排了椅子還坐不下所有的人。


清大反比麟水庫工作隊的同學一到泰岡就架起了連署站,不到五分鐘已經有人開始連署。清大反比麟水庫工作隊去年12月由清大與幾位交大同學成立。幾個月來並肩拜訪尖石前後山部落。


牧師穿插著泰雅語國語講述著耶穌犧牲的大愛與復活的喜悅…

----------------------------------------------------------

我的注意力被拉到了石磊教會婦女會禮讚的歌聲。你閉上眼睛,這麼好聽,你張開眼睛,都是上了年紀的媽媽阿媽,滿臉皺紋和過度勞動粗糙的手,手牽著手一起歌詠,都是一生相守的夥伴,一起勞動一起祈禱,陣陣歌聲是拾穗與晚禱,那麼的虔誠的是教堂的鐘聲,信仰的力量是很巨大的,我感動得忘記了要按下快門。

 

鎮西堡教會獻詩由諾瓦牧師親自指揮


田埔教會歌聲力道十足,層層疊疊在山谷裡迴盪,感人至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adidas

好活動,謝謝您的分享,辛苦啦!

孟竹庸龍

謝謝你。
但這不是一個活動,
不是請客吃飯的風雅事,
是一個行動,
是一個公民運動,
請你一起來參予!

16

加入時間: 2009.12.01

孟竹庸龍

加入時間: 2009.12.01
7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春訪那羅(再見比麟系列)

2011-04-06
瀏覽:
4,375
推:
12
回應:
0

比麟水庫-部落報告之17水田天主堂(06/26/2010)

2010-07-08
瀏覽:
5,074
推:
20
回應:
3
0:32

比麟水庫-阿凡達的故事在尖石上演(2010年4月18日)

2010-04-19
瀏覽:
8,732
推:
12
回應:
5

比麟水庫-部落報告之09 泰岡復活節(2010年04月04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