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榮服處運用居家科技輔具,守護獨居長輩安全

文字-A A +A

雲林縣榮民服務處為守護獨居年長榮民(眷)的居家安全,積極宣導與協助獨居長輩申裝遠距居家照顧系統設備,日前邀請輔導會遠距居家照顧系統合約廠商民生科技有限公司楊文啟總經理,至該處辦理遠距居家照顧系統申裝及使用知能教育訓練,希望藉由遠距居家照顧系統的協助申裝,積極守護獨居長輩們的生活安全。

遠距居家照顧系統是藉由讓長者配戴訊號發射器,當居家緊急狀況發生時,長輩能即時按鍵發訊連線遠端生命連線中心即時協助,近年來已逐漸推廣為獨居長輩照護上的輔具設備;本次民生科技有限公司楊文啟總經理對雲林縣榮服處第一線社工人員深入介紹此科技輔具的運作機制和操作方法,讓參與的人員都有更深入的了解。

該處鐘翔宇總幹事表示,遠距系統這樣的輔助設備,在發生意外事件時,真的可以協助榮民長者們緊急獲得救助的方法,然而實務推動上最困難的還是長輩們申裝意願和使用的配合度,而這些都是需要社工人員不斷的勸導申裝與說明才能克服的。

雲林縣榮服處藉由本次教育訓練舉辦,協助社工同仁們結合智慧科技輔具來照顧年長榮民(眷),讓參與者都獲益良多,服務知能也更為提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06

小維

加入時間: 2019.05.06
23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縣榮服處運用居家科技輔具,守護獨居長輩安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