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口述訪談:佛牌殿

嵌入:
文字-A A +A

參觀位於延壽街台灣知名的佛牌專賣店佛牌殿台北旗艦店,並由店長徐小傑老師親自跟參與活動的學員介紹泰國佛牌的基本知識及佛牌在泰國宗教文化中所代表的意義,使參與活動的學員對佛牌能有正確的認知。

徐老師自2000年起經營各種西藏文物及販售泰國佛牌,曾於台北、台南及高雄等玉市販售泰國佛教文物,至今已餘二十年的時間,並於2012年在台北創立最專業化的佛牌旗艦店-「佛牌殿」。對於泰國佛教文化及佛牌始終散發出一種敬重和謙讓的神情,而為了更深入瞭解佛牌的來歷和文化背景,徐先生決然遠赴泰國剃度出家,成為第二大高僧龍波文利大師的弟子。在泰國皈依佛門前,須先經過政府宗教部門的資格審核及等級考試,因為在泰國僧侶的社會地位十分崇高,故過程相當嚴謹。

「商人和寺廟裡的和尚僧侶們對於佛牌的見解、態度、製作方式都有極大的不同」,在泰國佛寺修行期間,不僅瞭解僧侶的作息,也參與了佛牌製作和開光的過程,也學習經文的奧義。徐老師說道「在店內的佛牌都是親自到泰國寺廟去請供,不是隨意的仿冒牌,也不是商業化的大量製作,這就是與其他店的不同。」 

聽完徐老師的分享,意識到「並非佛牌價值越高就越有用、願望就越容易實現。」而是針對自身的需要,配戴適合的佛牌,才是最重要的。徐老師堅信「佛牌只是輔助,而非絕對」,唯有持續努力才有收穫,此外,老師更更希望傳達「迷而不信,信而不迷」的概念,無需過於迷信和失去本質,而是視為一種祝福和平安的象徵。

 

「佛牌殿台北旗艦店」

電話:02 27677887 /  0938028211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延壽街83號1樓

電子郵件:steven1277@hotmail.com

營業時間:每日中午12:00至晚上10:00

資料參考: http://www.fopai.com.tw/story.asp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04

泰國文化體驗社

加入時間: 2018.09.04
28則報導
1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口述訪談:佛牌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