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道助失能長者走出戶外,千人健走蓮池潭

文字-A A +A

【3公里無障礙路線,2歲到97歲都能參加的友善活動】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高雄服務處希望透過老少咸宜的健走活動,邀請老中青三代走一起走出家門,在戶外找回活力與健康,更鼓勵80歲以上長輩與中低收民眾免費報名一起參與。「爺奶Color Walk-高雄場」健走活動參與人數超過1,000人,其中65歲以上的民眾將近590位,80歲以上的長輩達120位,更有10位90歲以上的長輩齊步走,最高齡的是擔任活動開場太鼓表演的果峰社區97歲任爺爺,年紀最小的是2歲娃,此外還有140位學生、在地社團、企業志工響應活動,陪伴長輩們度過安全、健康又開心的戶外運動時光。

參與健走的民眾並非全是長輩,現場超過10個高雄各社區包車前來活動,也有許多家庭帶著學齡前小朋友與家中長輩一起參加,在健走後的闖關園遊會玩得不亦樂乎。弘道高雄服務處希望能打造友善銀髮城市,並且在運動過程中創造更多代間互動、世代對話。

【弘道助居家服務失能長者走出家門,志工推著輪椅體驗健走好時光】

弘道基金會為鼓勵輕中度失能長輩也可以多參與社會活動,今年也特別邀請服務的40位弘道居家服務長輩及其家人一同報名參加。其中60歲的秀琴阿嬤,因患有智能障礙,所以不常外出。弘道高雄服務處開始進行居家服務後,照顧秘書會帶著她上街學習採買,去年照顧秘書還在紙上描了阿嬤腳的形狀,從店裡帶回一雙布鞋,邀請秀琴阿嬤走出家門,阿嬤露出了很少出現的微笑,今年也帶著燦爛的笑容完成健走,並與蓮池潭知名地標龍虎塔開心合影。

罹患糖尿病多年的60歲文清大哥,因感染將右腿截肢,行動變得不方便,展開了與弘道居家服務的緣分。文清大哥體型壯碩,出門需要許多人力協助,深怕造成麻煩因此不喜歡出門,今年在弘道照顧秘書的熱情邀請下,終於願意走出來參與健走活動,途中還有海軍官校學生志工輪流協助推輪椅,讓文欽大哥沿途欣賞美景,開心達陣三公里。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李若綺執行長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壟罩的將近一年之中,弘道更加明白預防勝於照顧的重要性,希望能透過本次活動提醒長輩,運動可以增強抵抗力、保持心情愉悅。截至今年九月底,高雄市老年人口比例已突破16%,弘道爺奶Color Walk是一場重視高齡長者的活動,透過預防照顧,適時的增加社會參與機會,延緩長者失能的時間。

【活動盈餘投入寒冬助老,讓獨居弱勢長輩溫暖過新年】

寒冬將至,弘道爺奶Color Walk高雄場活動盈餘將全數投入「第12屆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老人照顧計畫」,透過大掃除、買年貨、送年菜、圍爐餐、迎新走春等系列活動來溫暖高雄在地500位獨居弱勢長輩,讓高雄在地獨老寒冬不孤寂。捐款600元,提供獨居弱勢長輩一份年菜或至社區享用圍爐餐;捐款1,200元,協助弱勢長輩除舊佈新,檢視居家用電安全,或陪同弱勢長輩添購年貨物資;捐款6,000元,提供以上所有服務,並陪伴春節走春,以及一整年電話問安、關懷訪視、送餐服務、陪同就醫、物資提供等各項服務。歡迎民眾愛心捐款響應寒冬助老,捐款戶名: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帳號:40510050015。愛心電話:07-5563225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高雄服務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9.25

林育炫

加入時間: 2020.09.25
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弘道助失能長者走出戶外,千人健走蓮池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