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山基點上「蹓鳥」 引發遍地幹譙聲 想紅不成卻翻黑?

文字-A A +A

在高山基點上「蹓鳥」 引發遍地幹譙聲 想紅不成卻翻黑?

 

※ 「懶搖白羽扇,裸體青林中。脫巾掛石壁,露頂灑松風。(李白.《夏日山中》)」暑氣逼人,古時又無電扇及冷氣,唐代大詩人李白懶得搖扇,乾脆全裸在山林中,讓涼涼的山風和裸露的肌膚作最親密、最直接地接觸,這又是何等的舒爽愜意! ※

 

裸露的年輕在宣洩?把肉麻當有趣?山林不該是文明的化外之地?在山上恣意妄為,為了博取網路版面或擴大聲量,因此不擇手段式的「大膽演出」,犧牲色相在所不惜?日昨(2020.11.21.)報載,有一女子在今年7月中於Twitter PO出4張在IKEA台中店的裸拍照片,還於台中三井OUTLET、家樂福等賣場拍裸照,引起社會嘩然。警方依公然猥褻罪與妨害風化罪函送法辦,經台中地檢署偵辦後,檢察官予以緩起訴1年,李女1萬元支付給公庫。在山下裸體照並散播出來都送辦了,那在山上「演這齣」蹓鳥戲碼,想要沒事,恐怕也沒那麼容易?

他們在山頭基點上爆炸了?一個人的認知水平越低,其想法就越狹隘,越缺乏判斷力與自制力,人就會表現得越固執、越庸俗化而不自知。這種在山上搞裸體照且是正面的裸照,還在網路平台PO出這樣的曖昧戲謔的「身體語言」叫「屌樣」,會不會太無視於現有法規?

1.登山人人都拍「登頂照」,但現在搞怪的人愈來愈多,3名男子攀登奇萊北峰,全身登山裝備穿好穿滿的3人,在三角點旁把褲子褪到大腿,現場上演「急凍鳥」,3人把照片po網引發熱烈討論,被網友提醒「可能觸法」,保七總隊第九大隊今天主動查出3男身分,並表示將依妨害風化罪嫌送辦。(2020.11.22./自由時報,見照片一,保七總隊提供)而腳踩在基點和山頭告示牌上,這也太不應該!

2.2017.09.02蘋果日報刊出這照片,說KID這位老兄在玉山全裸拍照,重點部位打上「玉山小峰」字樣,說是「相當豪邁」?當時百岳老查就撰文說,這「小峰」應改為「小鳥」,也許較符實況?(2017.09.02./蘋果日報,見照片二)

3.兔女郎庫克(Jaylene Cook),日前她上傳一張裸體登山照,卻被認為「摧毀整個國家」!當時庫克和男友登上了紐西蘭北島的塔拉納基山後,她選擇脫光衣服拍照紀念,沒想到照片上傳後,卻引起了當地毛利族人的不滿,認為她不尊重當地文化。對毛利人而言,該山是非常神聖的地方,代表著祖靈,也是毛利族祖先的埋葬地。對他們來說,連攀登這座火山都是不敬的,更別說是裸體照了!(照片三,引自2017.05.04.「TEEPR亮新聞」網站)

4.攻頂之後,有人會摸著基點、吻基點,甚至向基點跪拜。報載,民眾將1張LINE群組對話截圖貼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該群組成員共6人,其中1人貼出登山客為慶祝攻頂,將身體背面脫到赤裸後坐到石碑上,背著鏡頭比出大力士的手勢,當中能見玉山主峰石碑剛好嵌入他的股溝裡;另1名群組成員則貼出1名登山客在不同日親吻石碑的照片,他恰巧親到被人用屁股碰過的地方。(照片四,引自2020.06.13.自由時報,圖取自爆廢公社)

不管上山或下海,也許所謂的年輕,就是能夠把那種不知天高地厚的心,盡情去揮霍、放肆,只是當一切都逐漸變得失控而餿掉後,如何面對、處理這餿掉的場面,才是成長路程上須一再修正的課題。「我必須看見妳的裸體,和妳裸露的思想。」山上或許不應該是文明的化外之地?「網絡族崛起台灣,大腦停止、小腦放假、指尖在反射、一身淺薄、四肢悶騷,程度在芝麻綠豆間。(李敖)」嗚呼,登山文化的文明建設,關鍵在人的素質提升,每個登山客他心中都有一個「高度」,那是文明與醜陋的界線。對於這些正面全裸的登山客將其裸照在網路上公開,套句蘇格拉底的話說「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一無所知。」想紅,也要紅的有意義、有價值啊!若想不擇手段式的「一夕爆紅」,最後恐多是「由紅翻黑」,人格蕩然?

~  百岳老查 2020.11.30.

 

附 記:

1.在網站上張貼自己私處照片,屬於散布、播送猥褻之圖畫,以供他人觀覽之行為,可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刑法第235條)。單純登山,別在山上搞些有的沒的,不小心觸犯了相關規定而惹來麻煩,又何必呢?

2.在偌大的登山界裡,自外表上、從動作裡,搞些奇形怪狀或奇門遁甲之舉,文明程度受質疑?雖然說文明不夠,標新立異來湊,只是搞不清楚時間、不分清地點的裸露身體,根據傳統心理學的詮釋,類此暴露者多為缺乏自信所致,藉由超肉麻行為,讓對方訝異或注目,而得到所謂的快感,說這是一種「性慾倒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登山淺酌OK啊 但發酒瘋就不該了?

2024-03-25
瀏覽:
1,440
推:
0
回應:
0

登山總嘆息那索道木被鋼纜纏縛幾十年 有誰憐?

2024-03-11
瀏覽:
3,271
推:
0
回應:
0

閒逸是種心境 讓登山的人生盈滿暗香

2024-03-04
瀏覽:
2,603
推:
0
回應:
0

懷念古早味的登山文化 留住那些年的溫暖!

2024-02-15
瀏覽:
12,798
推:
10
回應:
0

百岳老查在龍年的祝福

2024-02-05
瀏覽:
3,986
推:
3
回應:
0

攀登南三段肚子餓了叫消防隊送餐 真的扯到爆!

2024-01-29
瀏覽:
4,049
推:
0
回應:
0

在高山基點上「蹓鳥」 引發遍地幹譙聲 想紅不成卻翻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