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布袋戲操作戲偶重現經典 為伊甸腦麻學員暖心圓夢

文字-A A +A

  企業做愛心不落人後,霹靂國際多媒體攜手伊甸基金會發起「暖心圓夢計畫」,於16日前往伊甸萬芳啟能中心進行偶戲表演,再次經典重現已退場5年的人氣角色燹王與啞女的重逢橋段,讓身為重度戲迷的萬芳中心學員巧音又驚又喜直呼「不敢相信」,霹靂更安排參與操偶教學讓巧音與學員們體驗,不僅讓他們有機會與偶尊近距離互動,更藉此能獲得不同的視覺刺激與藝術陶冶。 

霹靂國際操弄戲偶重現經典橋段,為伊甸腦麻學員巧音暖心圓夢。

  露出燦爛的笑容,雙眼炯炯有神欣賞著布袋戲表演,這位坐在輪椅上的小小身軀,是伊甸萬芳啟能中心41歲的身障學員-巧音。巧音是腦麻身心障礙者,十分熱愛霹靂布袋戲,身為十幾年的資深戲迷,終於有機會與劇中喜歡的的角色-燹王與啞女近距離互動,讓她十分感動。談起布袋戲,巧音笑著分享追戲過程的點點滴滴,戲中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等各種關係之間的溫情都特別吸引她,雖然巧音的口語表達不太清楚,說話語速也比較慢,不過從她的神情與言談中,卻能感受到她對布袋戲滿滿的熱情與喜悅。

伊甸腦麻身障學員巧音有機會與喜歡的角色近距離接觸,開心地直呼「不敢相信」。

  但眼前這看似開朗的巧音,其實一路走來也相當不容易,因身體的障礙,讓她歷經許多難熬時刻。時光倒回33年前,當時台灣身障就學觀念尚未開放,學校又缺乏無障礙設施,讓巧音求學過程經常碰壁,還好媽媽輾轉請調到學校,方便就近照顧她,巧音才如願進入小學就讀。後來巧音完成高中學業就待在家裡過著封閉的生活。直到媽媽鼓勵巧音走入人群,帶她來到伊甸的萬芳啟能中心接受服務,才開始有了不一樣的人生。在中心長達19年的歲月裡,巧音開始拿起畫筆作畫,從中培養藝術創作的興趣,豐富課程填滿她的日常生活,加上社工的悉心照顧,還有同儕友善互動,在在溫暖她的心房,也讓她重新找回自信人生。

  伊甸基金會表示,很感謝霹靂國際將大型布袋戲偶本尊特地帶來現場,再次精彩重現劇中的經典橋段,不僅一圓戲迷巧音長久以來的夢想,更透過操作戲偶的教學課程,讓中心的身障學員們獲得更多元的生活體驗,留下難忘回憶。這次圓夢計畫成功落幕,未來伊甸也期盼能有更多企業能加入行列,給予身障朋友更多溫暖與資源,讓他們得以獲得適切的協助。 

霹靂國際安排操偶教學課程,讓伊甸身障學員們能獲得不同的視覺刺激與藝術陶冶。

  霹靂國際不僅長年致力於發展台灣布袋戲劇,傳承本土文化精神,創造藝術與娛樂的價值,更發揮企業影響力支持弱勢議題,不受疫情影響積極投入公益,攜手伊甸基金會溫暖傳愛,為身障朋友募集服務經費,讓他們獲得更多專業資源的協助,擁抱希望無「礙」的未來。即日起至明年1月20日止,於伊甸線上捐款支持「擁抱人生 希望隨行」,每月捐款300元(含)一年以上,或單筆捐款3600元,即可獲得霹靂所提供之「素還真Q版保溫袋」乙個。伊甸邀您一同鼓勵身障朋友擁抱美好人生! 

霹靂國際帶來許多尊布袋戲偶到現場表演,與其他身障學員互動交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7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伊甸帶慢飛家庭市場郵局趴趴走 串起友善生活圈

2024-04-19
瀏覽:
1,365
推:
0
回應:
0

新竹市輔具專車巡迴20場 就近無礙 服務一次到位!

2024-04-02
瀏覽:
4,519
推:
0
回應:
0

明盲共遊大稻埕 視障青年地陪接待香港小學生

2024-04-01
瀏覽:
3,342
推:
9
回應:
0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282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33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965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78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59
推:
1
回應:
1

霹靂布袋戲操作戲偶重現經典 為伊甸腦麻學員暖心圓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