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美食的秘密—泰國料理

嵌入:
文字-A A +A

       對於東南亞料理,印象最深的不免是那酸、甜、辣的口感,但仔細品嚐和探究後便發現,無論是泰國、越南、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或菲律賓,每個國家在料理的表現上都是為之一亮且充滿驚奇的。食材的選用、香料的偏好、料理的設計,在味覺上都能感受到不同層次和厚度的表現,即便這些東南亞國家都有使用魚露、蝦醬、沙嗲、咖哩、香草、香料等共同元素,但都能創造出獨特又具熱帶風味的美味佳餚! 

在導覽的過程中,有特別分享到泰國料理的重要元素,不經讓我憶起曾在泰國旅遊時的美味,而這份「泰式原味」至今在台灣仍難以尋得。泰式料理,以本土的種族和文化為軸,圍繞著中國雲南的鹹辣、印度的香料、印尼的酸雜、本身的甜等多樣化的特色,例如:

1. ต้มยำกุ้ง酸辣蝦湯:由南薑、香茅、檸檬葉、辣椒和魚露等烹飪而成,最常放入蝦子來熬煮,有些會加入椰奶來提味。
2. ผัดกะเพราหมู 打拋豬肉:用豬絞肉、醬油和新鮮的打拋葉製作而成,亦可加入長豆和洋蔥提升口感。
3. แกงเขียวหวาน綠咖哩:綠咖哩的主要成分包括椰奶、各種香料、綠辣椒、大蒜、高良薑、香茅、香菜根、棕櫚糖、圓茄、魚露等食材。 綠咖哩可以可和各種肉類搭配,其中最受歡迎的是牛、豬、雞肉和海鮮,也可以與米線和飯互相搭配。
4. ข้าวเหนียวมะม่วง 芒果糯米飯:是一種傳統泰國甜點,主要材料為芒果、糯米與椰奶。
5. ชาเย็น泰式奶茶:用泰國手標紅茶泡製,再加上煉乳、冰塊和奶水進行調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04

泰國文化體驗社

加入時間: 2018.09.04
28則報導
1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美食的秘密—泰國料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