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媖政見兌現 岡山社會住宅啟動 明年搶頭香動工(1部影片)

文字-A A +A

黃秋媖政見兌現 岡山社會住宅啟動 明年搶頭香動工(1部影片)

高雄市與中央合作預計興建 8,800 戶社會住宅,其中市府自建 2,800 戶,黃秋媖議員11月30日出席高雄市都發局楊局長欽富簡報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基地後指出,岡山區大鵬九村市地規劃興建 700 餘戶,預計明年6月動工,即將實際兌現競選政見之一「啟動岡山社會住宅」,確實為北高雄年輕人及弱勢族群的居住權益兌現承諾。

黃秋媖表示長期關心青年及弱勢居住權益,在競選政見中即列爭取社會住宅或青年住宅,且應高雄橋科園區未來發展,多次於議會質詢爭取社會住宅,已確定於岡山大鵬九村(87期重劃區)利用1.3公頃用地興建社宅700餘戶,並獲營建署補助先期規畫費,目前進行規畫發包作業,該社宅鄰近捷運南岡山站,擁有完善的道路系統、公園綠地,毗鄰醒村懷舊文化景觀建築群,將成北高雄第一處社會住宅,守護北高雄年輕人及弱勢族群的居住權益。

黃秋媖表示近期台北社宅租金引起很大關切,社會住宅是好宅且由其公益性,在核定的預算內能作多好就該作多好,好宅是必要的,但他並不認同「社會住宅不必也不能蓋得太好」的說法,社會住宅,要好好的蓋優良品質的好建築;蓋得愈好,維持得愈久,但不能以成本、財務自償率之定價來決定租金。例如捷運及藝文場舘若須自償,那麼就永遠不必興建,社會住宅是社會福利的實踐,因此建議不宜自我設限,他認為社會住宅的租金可以低不可高。

黃秋媖表示隨著工共設施完備,岡山地價大漲,吸引相當多開發商到岡山獵地,更不乏外地或上市櫃建商,例如今年岡山87期重劃區就有藏美、隆大等知名建商購入土地,甚至隆大還一口氣把該重劃區的地價拉到5字頭,日前達麗建設更砸下5.48億元買下岡山車站對面的約900坪土地,換算單價每坪近61萬元,漲幅令人咋舌,無殼蝸牛無法承受高房價,連帶影響生育率。

黃秋媖議員表示落實居住正義,中央規劃選定在高雄市興建 6,000 戶社宅,選定 13 個據點,分別位在岡山、楠梓、仁武、左營、三民、前鎮、鳳山、小港等行政區;另外高市府加碼 2,800 戶將在3個行政區興建。高雄市規劃自建的社宅,位在岡山區大鵬九村市有地,可提供 700 餘戶社宅;基地鄰近捷運南岡山站,未來可供橋頭科學園區及路竹科學園區服務人口居住,預計於明年6月動工。

黃秋媖議員表示社會住宅也會攜手社福或公共設施徵收等需求,盤點行政區對托嬰中心、公共幼兒園、日照中心及國民運動中心的空間納入社會住宅規劃設計,要提供更完善化的住宅環境,讓社宅成為長照、托嬰、托幼的多功能據點。

黃秋媖議員表示中央亦提供社會住宅融資服務平臺媒合較低利率融資來源、融資利息及非自償性經費補助以及社會住宅50年營運租金攤提興建成本與還債等多項協助,將持續督促市府妥善利用資源挹注高雄設宅之興建。

社會住宅正夯!高雄市都發局會同陸淑美副議長、黃秋媖議員、高閔琳議員視察岡山基地進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黃秋媖政見兌現 岡山社會住宅啟動 明年搶頭香動工(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