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餐旅創意豬料理 推廣彰化健康豬肉標章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溪湖鎮報導〕因應萊豬進口,推廣「彰化健康豬」守護國人健康,彰化縣養豬協會今(1)日在溪湖糖廠辦理「彰化健康豬標章及品牌推廣」,邀請最年輕神農獎得主台灣黑豬肉育種達人鄭育松、田尾科技養豬的豬肉品牌推手永隆牧場張勝哲及明道大學餐旅系師生,結合溪湖在地食材,展示五道豬肉創意料理,推廣彰化健康豬肉。彰化養豬協會理事長廖學良呼籲消費者支持台灣本地生產的豬肉,更強調「彰化健康豬」瘦肉精零檢出,民眾可以安心吃。

彰化副縣長洪榮章表示,彰化是畜產大縣,養豬約有75萬頭,豬場共有642場,規模為全國第三大,縣府對於縣民健康一向超前部署,十年前就開始推動豬肉認證標章,為民眾的健康把關。取得「彰化健康豬」品牌認證的豬肉有三大保證:保證不含瘦肉精、屠宰過程符合衛生標準、豬隻來源合法,彰化知名美食爌肉飯、肉圓及肉包等,都是使用「彰化健康豬肉」做成的,遊客可以安心品嚐。

洪榮章說,豬肉必須清楚標示產地,未標示者可處3萬到300萬元罰鍰,標示不實的最高可罰400萬元。彰化縣內傳統市場已有22家健康豬肉專賣店,在全聯、楓康等連鎖超市也有千餘間分店販售「彰化健康豬肉」,民眾在選購豬肉時,要指定購買有「彰化健康豬」標章認證的肉品,健康更有保障。

廖學良指出,取得「彰化健康豬」品牌標章的豬隻,彰化縣政府從源頭的畜牧場飼料就開始檢驗,屠宰時也會對血液、肉品層層檢驗,再經過中央畜產會獸醫師針對屠宰衛生檢驗合格後,才會販售給消費者,而運輸及販售地點更是全程低溫保鮮。目前彰化已有兩成豬場加入彰化健康豬養豬場,未來希望能全部養豬場都能符合加入,養豬協會將與縣府共同努力,打響彰化健康豬品牌,並把彰化的健康豬肉行銷全國,為產業帶來更大的收益。

彰化健康豬標章及品牌推廣活動,現場邀請明道大學餐旅系師生,以彰化健康豬及溪湖在地食材製作五道豬肉創意料理,在場婆婆媽媽看到爌肉竟然可以變成玫瑰花,豬網油包裹波菜後成了串串葡萄,豬肚絲加上洋香瓜成了爽口開胃菜,番茄挖空加上後加入打拋豬焗烤,則成了小朋友的最愛。

明道餐旅系老師關保祐呼籲,婆婆媽媽在選購豬肉時,可以選擇在地的豬肉來料理,因為國產豬肉品質新鮮,更可共創農民及消費者雙贏局面。大竹陽光及西溪社區媽媽也在現場表演原民舞蹈,加上明道流行音樂學程同學的勁歌熱舞,及彰化農特品展售、試吃,未來縣府也會持續再辦理20場促銷活動,推廣「彰化健康豬」品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26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明道大學餐旅創意豬料理 推廣彰化健康豬肉標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