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角落,拍出屏東百工百業故事洪流

文字-A A +A

《人只要肯認真努力,一定會有好的結局》 作者/林怡君

「人只要認真努力,一定會有好的結局。」他一直秉持這個信念活著。他,林安淨,一位建行工廠的模板老闆,今年54歲,育有兩位雙胞胎女兒。會從事這個工作是因為以前是讀土木建築類,加上本身對建築就非常有興趣,國中畢業後就往自己的興趣邁進了。在求學時期經歷很多波折,第一所就讀的學校是南區職訓,晚上則在中正高工讀機工科夜校,所以一天就讀兩所學校,就這樣維持一年。接下來的半年又轉去台中的全德高商機工科就讀,但是因為離鄉背井,又沒有親戚朋友可以依靠,所以又轉回屏東的青年高中(現陸興中學)讀完最後的一年半高中學程。高中畢業後,也到了服役的年齡,就先去過兩年的國軍生活。服役結束的他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專長,而且又不想當別人的工人,想自己創業。但沒有技術的他最後決定去讀夜二專,白天暫時當工人賺生活費,晚上在高苑工專土木建築科,讀了四年。最後在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就讀工地主任班結業。這些就是他的求學過程。

創業後,因沒有本錢的他,更說「一個事業從沒有到有真的非常之辛苦」,但真正辛苦的在後頭…創業副本第一關就遇到一個大魔王,就是惡性倒閉,倒閉了七百多萬。他回憶那是當時接的第一個大工程,就遇到一個非常打擊自信的事情,沒有錢又負債的他,又面臨小孩即將出生,他說「我知道我連傷心和調適的時間都沒有,必須趕緊向前邁進」,三天後他馬上就開始工作了,這三天也諮詢了律師打算進行進一步訴訟,但律師調查後發現那個人根本連錢都沒有,就算林安淨打贏了官司,也一毛錢也拿不到,他只好無奈的讓這個事件淡去。但老天又趕緊給了他一個新的挑戰,就是金融風暴,沒有任何工作可以做,但是幸好因為是鄉下人的他,剛好那陣子村莊檳榔收成,他就先割了一個禮拜的檳榔花,賺點零用錢。一個禮拜後他馬上就趕緊去問朋友有沒有模板的工作可以接,就先工作了一年,當別人的工人,打好一些實地工作的基礎。

一年後,因緣際會被一家公司發掘,因為知道他以前的經歷,除了有建築學歷以外也有工地主任的經驗,就給他承包了一個冷凍工廠工程,那時的他身上只有幾萬塊的存款,就用剩餘的錢去買了工程需用的模板,並且帶著一位工人和老婆,一直一直努力的奮鬥著。最後事業逐漸步入正軌,雖然沒有說到成了大企業,但已經小有成就到能說中上了,畢竟也有了足夠多的工人、資金,還有最重要的失敗所學習來的經驗。

他依舊堅信那句話「人只要肯認真努力,一定會有好的結局」在繼續打拼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19

屏東青年志工站

加入時間: 2020.11.19
96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一樣的年代、不一樣的產業

2023-08-08
瀏覽:
4,049
推:
1
回應:
0

與你的一次 「鞋」逅~70年不變的堅持

2023-08-08
瀏覽:
2,588
推:
0
回應:
0

傾盡全力,倒吃甘蔗的商圈人生

2023-08-08
瀏覽:
2,369
推:
0
回應:
0

與你的一次「鞋」逅

2023-08-07
瀏覽:
2,930
推:
0
回應:
0

旅行的意義

2023-03-10
瀏覽:
3,327
推:
2
回應:
0

小小星空守護者

2023-03-09
瀏覽:
4,269
推:
3
回應:
0

找回屬於台灣的聲音

2023-03-08
瀏覽:
2,872
推:
0
回應:
0

記憶中的燒臘店–大裕好吃雞肉(港式燒臘)

2023-01-30
瀏覽:
5,106
推:
53
回應:
0

「刻」在心裡 「印」在回憶—明星刻印社

2023-01-30
瀏覽:
4,908
推:
0
回應:
0

走進角落,拍出屏東百工百業故事洪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